人氣 1922

新竹88歲「川田先生」 護水圳10餘年

#小丸子 #川田守 #巴川 #地方

 

記者郭宣彣/新竹報導

卡通「櫻桃小丸子」裡有個川田守,守護清水市溪流巴川。新竹市也有位川田先生,他是住新竹市北區康樂里88歲的彭進福,守護何姓溪、烏瓦瑤圳10餘年。

虎山里水環境巡守隊,守護河川。 記者郭宣彣/攝影虎山里水環境巡守隊,守護河川。 記者郭宣彣/攝影

康樂社區理事長劉珠玲表示,社區環保志工長年關注地方環境,一個揪一個,當志工的人越來越多,大家一起清河川、水溝、撿垃圾,齊手保護環境至少超過20年,14年前正式成立河川巡守隊。

彭進福是志工年紀最長的,大家一起巡河川、發現垃圾就撿,讓環境維持乾淨,又兼運動,他用自己的經驗,邀請跟他年紀相仿的長者一起當志工。他說,要守護水圳一輩子,定期進行水質監測,為水圳做健康檢查,康樂里的有機菜園也用此優良水質培育。

虎山里水環境巡守隊隊長羅木華,他長年關心客雅溪,身體力行實踐環保,他看著客雅溪在各界幫忙下,逐漸變乾淨,也有不少候鳥,再次回到此處停留,覺得努力很值得。

市長林智堅昨頒發感謝狀給竹市23個水環境巡守隊,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志工們長期巡查新竹市轄內河川水圳,更在行政院環保署辦「全國河川污染整治評比」,獲得5次特優、7次優等的12連霸佳績。

林智堅也感謝在地企業台灣玻璃、正隆公司與和喬科公司投入認養河川行列,共捐贈300件附多功能口袋透氣背心、63個水質監測包給巡守隊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