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58

核三廠二號機 併聯發電了

#政策 #發電 #核三廠 #台電 #原能會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台電核三廠二號機原本預定前天就併聯發電,但因油泵故障意外,經過台電搶修,昨天下午原能會同意可併聯發電。台電表示,昨天下午五點半,核三廠二號機已經併聯發電,未來將依序提升出力,預計十七日達到滿載。

昨天下午五點半,核三廠二號機已經併聯發電。(圖/聯合新聞網)

目前全台三部核電機組佔全台發電占比共百分之六點五,不過未來若核二廠一號機、核三廠二號機都滿載發電,台電表示,發電占比將佔百分之九。隨著核三廠二號機「歸隊」,目前全台正在運轉中的核電機組共有三部,分別是剛於上周併聯發電的核二廠一號機、昨天併聯發電的核三廠二號機,以及已經運行一段時間的核三廠一號機。

據台電官網顯示,核二廠一號機昨天發電功率已達百分之八十七,預計今天十六日就能滿載發電。核三廠二號機由於才剛併聯發電,發電功率較低,目前僅有百分之十。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由於核三廠二號機屬於壓水式機組,升載速度比核二廠一號機快,預定兩個工作天就可以滿載發電,預定是十七日滿載發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