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6

43億蓋的台中歌劇院 又漏水

#豪雨 #國家歌劇院 #漏水 #伊東豊雄 #地方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連下兩天豪雨,造價四十三億、去年九月風光開幕的台中國家歌劇院,再次因禁不起豪雨考驗,漏水又漏氣。大批遊客昨天驚艷歌劇院美麗的曲牆設計,但五樓餐廳、一樓大門口、展場到地下停車場,多處滴滴答答。

台中國家歌劇院大門上方滴水,工作人員忙著設置防線,請遊客繞道。 記者陳秋雲/攝影台中國家歌劇院大門上方滴水,工作人員忙著設置防線,請遊客繞道。 記者陳秋雲/攝影

負責興建的麗明營造副總經理黃明晴說,曾多次從外噴水試驗,水量比這兩天豪雨還大,歌劇院都通過檢測。昨天檢視滲水、滴水的情況,研判雨水應是從曲線玻璃窗框供伸縮用的「潛變孔」滲進來,加上門窗所留的洩水孔來不及宣洩造成,與主結構並沒有關係,相關缺失都將施工改善。

台中國家歌劇院由日本名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日方派工程人員與麗明營造公司合作,蓋出號稱「全球最難蓋的房子」;市府還曾與DISCOVERY頻道合作,播出歌劇院施工縮時攝影影片,凸顯建築成就,並為歌劇院打知名度。

去年四月在颱風大雨過後,國家歌劇院因頂樓排水管被塞住,積水如同一條小河順著樓梯、門窗灌到行政辦公室,小劇場等處地毯全濕,還造成地下室積水,讓外界傻眼。六月以來台中下了幾場豪大雨,沒想到再次出紕「漏」。

前天就有民眾看到歌劇院停車場繳費機上方滴水,並擺了水桶接水。昨天中午一場大雨過後,歌劇院滴水、滲水處更多,包括一樓大門口上方兩處燈罩旁滴水、一樓小展場牆面和窗戶連接處滲水,還有五樓好漾餐廳的窗戶縫隙噴出小水滴,地面濕了一大片。

昨天下午一輛輛遊覽車駛抵歌劇院,遊客從廣場要走進大門時,有人的頭被水滴到,抬頭一看發現竟有水滴不斷從大門上方的嵌燈滴落。走進一樓,又見左側小展場窗框滲水,地面濕成一攤,五樓餐廳窗戶還留有水漬,直呼不可思議。

歌劇院行銷推廣部經理吳麗珠說,滲水處大多是鋼骨結構和玻璃帷幕銜接處,館內各廳室完好,各項彩排、演出、參觀導覽都照常進行,不受影響。歌劇院建築有十年保固期,連日大雨剛好可以檢視哪裡有問題,已通報麗明營造修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