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6

貫穿動物園 竹市重塑百年大道

#地方 #公園再生 #百年大道 #舊城區 #十八尖山 #動物園

記者林家琛/新竹報導

竹市將在新竹公園再生計畫中,恢復百年前貫穿舊城區到十八尖山的「百年大道」,打造貫穿動物園的步行櫻花大道。

竹市將在新竹公園再生計畫中,恢復百年前貫穿舊城區到十八尖山的「百年大道」。(圖/聯合新聞網)

竹市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昨在議會答詢表示,融入動物園再生的百年大道,原就是百年前舊城區通往十八尖山的道路,後因動物園陸續興建場館,道路被切斷,市府決定恢復長265.5公尺、寬5.6公尺的人行步道,最快1年完工,未來站在步道上就可看到動物園內動物。現中廣房舍會做昆蟲館,氣象站要做為親子休憩空間。

議員李妍慧昨質詢,指動物園再生計畫要以動物福祉最為優先考量,她反對把禽鳥關在小籠舍,要求市府盡量把動物園的標本館、夜行館等舊房舍保留,讓市民情感記憶能與再生建設取得平衡點,百年大道能成為櫻花大道。

市長林智堅答詢,指市立動物園是全台原址現存最悠久的動物園,陪伴新竹三代人一同成長。他爭取觀光局再生跨域亮點計畫3億元,連同地方財源共5億元投入新竹公園再生計畫,動物園是其中重點,打造更適合動物生活的「類棲地」,並規畫為適合親子的生命教育園區場所,是這次動物園再生計畫的兩大核心。

城市發展處長翁義芳說,未來以不用鳥籠關禽鳥為原則,園內現有300多隻禽鳥會請專家評估適居地,必要時會暫住其他動物園。園內老建築屬古蹟的會保留,但標本館太過老舊,漏水等建築問題嚴重,會請文資委員會今天勘查、評估是否保留整修或拆除,未來標本可能會移到新建的生命科學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