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9

南市124棟校舍無照使用 補照經費估需10億

#台南 #新營 #太子國中 #校舍 #地方

 

記者吳政修/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員李退之昨天會勘新營區太子國中籃球場,發現球場與校舍沒有使用執照,追查出全市國中小有124棟校舍無使用執照;教育局表示,補照初估約需10億,經查結構安全沒問題,會逐步改善。

台南市太子國中是今年JHBL男子組冠軍、女子組季軍,學生高喊「我們要室內綜合球場」。 記者吳政修/攝影

台南市太子國中是今年JHBL男子組冠軍、女子組季軍,學生高喊「我們要室內綜合球場」。 記者吳政修/攝影

太子國中今年獲全國國中籃球聯賽男子組冠軍、女子組季軍,籃球場使用的是風雨球場,李退之會勘時有感而發說,很難想像這種無使用執照的球場,竟能訓練出冠軍隊。

李退之與校長王沐錱、學生們高喊「我們要球場,教育局加油」;教育局專委林東征表示,室內綜合球場經費約需1400多萬元,教育局負擔不起,已向體育署爭取,錄案研議中。

太子國中民國71年設校,王沐錱更爆不僅籃球場,校舍也沒有使用執照,追問以前校長、主任都說年代久遠,不清楚了。

李退之說,校舍沒有使用執照,是歷史共業與包袱,據了解,南市校園許多教室「老背少」,還有一樓沒使用執照、二樓有使用執照等諸多奇怪現象。

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表示,沒有使用執照校舍,大部份無建照,原因是以前學校承辦人員不了解建築法令,未申請執照;有的是捐地興學,產權不清楚、未辦理過戶或經費不足,超量設計,如核定10間教室蓋了12間。

有沒有安全問題?王崑源強調校舍經過盤點,安全結構沒問題,補照關鍵核心在消防、無障礙及結構安全,補照經費初估近10億,將逐步改善,今年編列1700萬,將改善2校3棟補照,及12校17棟進行補照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