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台南新營 將增2大型停車場

#交通 #地方 #台南 #新營 #停車場
聯合報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台南市新營區人口近7.5萬人,是溪北區的行政中心,民眾常為停車問題困擾,市府除祭出停車格收費,也將再開闢2座大型停車場,其中一處鄰近新營火車站,今年9月啟用後可再增70個停車位。另人口數最多的新東里,原平面停車場將斥資4.3億元升級為立體停車場,目前正招標中,最快明年動工,完工後停車格可從72個增加至211個。
 
截至去年12月底,新東里設籍人口8553人,是新營區23個里中人數最多者,也是最稠密的住宅區,有市府單位、國中小等,距離火車站不遠,居民停車需求日增,在中央及地方民代爭取下,將投入約4.3億經費,改建東興路衛生局辦公室旁的平面停車場。
 
 

 

台南市新營區東興路旁平面停車塲將「升級」為立體,原有70個車位可增加3倍,最快明年動工。圖/記者莊曜聰攝影
台南市新營區東興路旁平面停車塲將「升級」為立體,原有70個車位可增加3倍,最快明年動工。記者莊曜聰/攝影

 

 
南市府交通局指出,原有平面「停5」停車場可提供72個汽車停車位,未來將改建爲新東立體停車場,規畫為4層樓建築,車位也將擴增到211個,除了改善停車空間,一樓將會設計成商場,帶動經濟,預計2月進行招標事宜,最快明年動工。
 
另外,市府交通局向台鐵公司承租三民路8巷的閒置土地,要闢建公有路外停車場,目前此案雙方已完成契約簽訂,近期啟動規畫設計及工程發包,全案預計在今年第3季能完工,約可再增加汽車70格位,機車格位則配合空間再調整增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