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5

台南新建案開工 須附防登革熱計畫

#地方 #台南 #登革熱 #防疫 #新營

記者吳政修/新營報導

登革熱疫情失控讓台南市政府焦頭爛額,為記取教訓,市政府工務局要求新建案申報開工,應檢附建築工地登革熱防治工作計畫書,以及參加南市建築工地登革熱防治宣導講習證明書。

工務局昨天邀集700名建築工地主任或負責人到民治市政中心參加講習會議並立刻考試,參加的人說「很嚴格」,但都通過考試。

工務局人員說,建築工地經衛生、環保單位查獲積水孳生登革熱病媒蚊開罰,只要接到裁處書,就會被依建築法妨礙公共衛生「勒令停工」2週要求改善,停工期間市府人員會去巡查,工地只能做環境清潔改善工作,要檢查通過才能復工。

有工地人員抱怨衛生、環保局查得太嚴,工務局總工程司王建雄表示,情況很嚴峻,大家要有危機意識,不能掉以輕心。

此外,台南市新營區第一零售公有市場有攤商反映消毒不徹底,市府市場處協調新營區第一、二市場昨天、今天2天休市,昨天上午將市場與周遭徹底消毒,攤商們說:「希望疫情趨緩,恢復生意」。

在第一市場經營開鎖、刻印章店舖的蔡文宗說,好多人感染登革熱,消費者不喜歡到市場,生意也變差了,當然會害怕;平常都穿短袖、短褲,因怕蚊子叮咬,最近穿長袖、長褲,希望疫情趕快過去,讓大家都有生意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