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0

借鏡日本 路邊停車縣府擬收費

#交通 #魏明谷 #京都 #違停 #路邊停車 #停車費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長魏明谷率領縣府團隊到日本參訪,昨天觀摩京都市交通及停車規畫,日本藉由便利的公共運輸及停車管理,人車動線順暢。縣府將修訂彰化縣公有公共停車場自治條例,重新檢視路邊停車狀況,希望朝收費方式管理。

魏明谷力推「三橫三縱」、「三鐵三橋」路網策略,並提倡廣設停車場,解決市區停車不便問題。縣府團隊11日到日本觀摩,昨天實地了解京都市交通及停車規畫,作為彰化縣未來交通改善及停車管理的借鏡。

魏明谷表示,京都市街道狹窄與彰化相似,但日本藉由便利的公共運輸及停車管理,人車動線順暢,井然有序的街景所營造出來的古都風情,吸引全世界觀光客。

他要求工務處辦理彰化縣公有公共停車場自治條例修訂,結合各公所重新檢視路邊停車狀況,以收費方式管理,改善車位遭長期佔用問題,也推動搭乘公共運輸,讓市區交通恢復秩序。

另在爭取建置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時,工務處須優先解決鹿港交通問題,降低人車混雜、攤販雜亂的通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