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5

小小的心願 全班陪癌童跑完最後一棒

#地方 #運動會 #大隊接力 #癌症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大隊接力是小朋友最愛的運動競賽項目之一,雲林縣斗六市石榴國小18日舉辦校慶運動會,6年丙班全班為陪伴1年來因血癌化療無法上學的同學黃紹華慢慢跑,為他打氣鼓舞,放棄全力衝刺贏得比賽的機會也不覺可惜,當紹華衝過白色終點線時,在場大人都激動得掉下淚來。

雲林縣斗六市石榴國小6年丙班全班同學,陪黃紹華(前右二)一起衝刺,圖為黃紹華觸及終點線,完成了最後一棒的任務。(周麗蘭攝)雲林縣斗六市石榴國小6年丙班全班同學,陪黃紹華(前右二)一起衝刺,圖為黃紹華觸及終點線,完成了最後一棒的任務。(周麗蘭攝)

黃紹華5年級時發現罹患血癌,近1年來改為在家學習不再到校上課,這個月做第10次化療,也是最後一次,日前從學校臉書粉絲團看到校慶邀請函,留言「我也想去」後,覺得不太可能參加,又貼上一個哭臉表情。

校長蔡正龍與家長會長看到留言,詢問得知紹華捨不得缺席國小階段最後1次運動會,鼓勵他回校和同學們一起參加大隊接力。

紹華家境不好,平常都是搭火車再轉公車去彰化基督教醫院做化療,往返過程並不輕鬆,但為了圓滿兒子的心願,從越南嫁到台灣的媽媽,18日一早帶他搭計程車從醫院回到母校,參加他最想參與的大隊接力。

剛做完化療的紹華體力不太夠,腳也不太有力,到校後在保健室休息時,始終難掩興奮與期待的眼神,媽媽不只一次叮囑他「用走的就好喔!」

大隊接力開始前,班上同學為他穿上最後1棒22號紫色背心,校長蔡正龍引領戴著口罩的紹華走上司令台,接受全校小朋友3次呼喊「加油!」的鼓勵。

蔡正龍鳴槍後,6年級3個班級的大隊接力賽高潮迭起,有飛毛腿、有被超越的、還有人摔倒,紹華心情也被激勵起來,接到棒子時竟忘掉腳沒有力,忍不住也跑起來。

紹華因服用類固醇藥物,身體明顯水腫,每步都跑得艱難吃力,全班同學都陪他慢跑,連隔壁班同學也配合放慢速度,彷彿都知道這場大隊接力重要的不是輸贏,是陪伴的記憶。

紹華跑那最後的100公尺時,兩旁加油聲此起彼落,當全班同學一起抵達白色終點線時,很有默契地停下讓紹華觸線,完成最後一棒任務,在場大人們全都流下激動的眼淚,同學們則上前抱抱說:「你真的好棒!」紹華氣喘吁吁地說,「這是大隊接力,我不想用走的,我也想和大家一起跑!」

蔡正龍拿出校方唯一、也是特製的最佳勇氣獎牌頒獎給紹華,告訴全校學生們「這是成功的典範,人生路上有很多困難,但就是努力去完成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