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5

義美契作紅藜 屏東部落有喜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有「穀類紅寶石」之稱的紅藜,是屏東最夯農產,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昨天到屏東,與原住民農戶簽約契作,用行動支持在地農民種植高價值農作物。

紅藜的果實據說至少有7種顏色(記者翁禎霞/攝影)

紅藜是台灣特有原生作物,近年隨養生飲食潮流成熱門食物。過去屏東原住民只在山區種紅藜,莫拉克風災後有部落遷往山下,紅藜田跟著遷種,如今連平地也有,全縣種植面積約60公頃。

高志明昨在三地門鄉與屏東縣原住民特色農業推動協會,簽約契作紅藜10年,今年第一年就要收購一萬公斤紅藜,縣長潘孟安與部落孩童頭戴五顏六色紅藜花環,以辦喜事心情與義美簽約。

原住民特色農業推動協會理事長胡青娥指出,目前坊間收購價格一公斤約500元左右,義美以一公斤625元收購,價格比坊間好。為了因應義美的契作目標,屏縣已積極準備,今年計畫力拚100公頃。

也是紅藜農民的「佳暮英雄」柯信雄說,義美南下採購原住民作物,對農民來說是大好消息,希望採購數量能夠年年成長,嘉惠更多農民。

高志明說,每逢春耕缺水之際,政府總會鼓勵農業休耕,把水源移作其他產業之用,這樣的農業政策是不對的,政府應該鼓勵耗水量低的作物,如適合部落種植的紅藜、小米、樹豆,就是很好的雜糧三寶。

但據他觀察,很多作物進口的價格比台灣原生的低,如屏東農民很會種紅藜,卻常為通路所苦,因此義美決定提高收購價格,發揮企業社會責任,支持在地農作。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前年5月就去拜訪義美,希望多多採購屏東縣的優質農特產品,「終於如願」,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農產受義美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