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6

全聯契作力挺 老鷹紅豆暴紅

#老鷹紅豆 #義美 #紅藜 #全聯 #紅豆 #地方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近年企業紛紛支持在地產業,在義美契作屏東紅藜之前,全聯也與屏東農民合作推出「老鷹紅豆」,由農民林清源領軍的「老鷹紅豆」團隊,以自然農法栽種的紅豆面積,去年已達90公頃。

林清源栽種的紅豆收成(圖/林清源提供)

屏東縣府表示,屏東是老鷹主要聚集地,縣府為保護老鷹,不讓牠吃到被農藥毒死的鳥類屍體,推廣友善大地的紅豆栽種法。

縣府與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及農民合作,共同推出「老鷹紅豆」,並引進全聯契作。如今「老鷹紅豆」商標權已由林清源取得,真正商品化。

只是連農民都沒有想到,當初一個為保護老鷹而發想的友善大地品牌,後來竟成為當紅商品。

林清源表示,「老鷹紅豆」必須有產銷履歷證明,同時不得使用落葉劑,符合自然農法者才能加入。第一年與全聯契作面積30公頃,因為市場反應相當好,第二年契作面積大幅增加,其中與全聯契作就有75公頃,加上其他農會等通路已達90公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