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3

營建指數根本沒跌 他問「房市死灰復燃」? 專家:仙人指路

#多空 #營建指數 #房市 #房價
東森新聞
 
股價指數反映經濟環境,營建類股價格近期走揚,令人好奇房市是否死灰復燃?對此專家認為,房市多頭階段營建業增加認列,股價自然能保持漲勢,隨著《平均地權條例》等議題發酵一段時間後,預計今年Q2景氣有望迎來復甦,營建類股確實發揮仙人指路的作用。
 
股價反映市場 景氣復甦有機會
 
民眾在Dcard發文,指稱營建類股價隨著大盤走漲,還引用數據指稱新北市最近1、2月成交數也攀升,好奇能否得出結論代表房市將死灰復燃。觀點引發討論,部分網友認為「真正回彈要等降息」、「根本沒跌笑死」,也有人直言「已經跌一陣子了,差不多準備回彈」,評價正反不一。


專家表示,房市多頭階段營建業只要增加認列,股價仍可保持漲勢,這是可以預期的狀況。(圖/取自嘉時資訊)

 
台灣大學經濟學系教授林向愷表示,房市多頭階段營建業只要增加認列,股價仍可保持漲勢,例如營建類股自從2022年9月後,股價指數始終上漲,這是可以預期的狀況,但從數據能投射出一種心理,即是國人依舊熱衷房地產,由於「住者有其屋」的觀念深植台灣人內心,「從市場面來看,股價走勢如同仙人指路,給市場信心注入強心針,今年Q2有望迎來一波復甦。」
 
房市利空去化 市場重拾信心
 
林向愷說明,營造類股反映國人對房地產興趣不減,現階段只是轉趨低調,隨著《平均地權條例》等議題發酵一段時間,國人對政策打房由陌生到熟悉後,態度將會轉趨積極,預期最快5、6月買氣就能復甦,「景氣反彈力道不一定很強,至少會感覺到慢慢變好。」
 
創意家行銷專案經理古明峻認為,國際升息「已經到了末班車」,加上政策打房規範逐漸明朗,建商或代銷更能掌握方向,已經逐漸重拾信心,展望未來房市「確實有機會觸底反彈」,「尤其明年就要大選,估計不太會有更嚴峻的政策打房,因此業界仍看好未來1~2年市場,不用過度悲觀。」


延伸閱讀
約會都吃路邊攤!女友家賣地賺4億「擁30房」 他傻眼:為何裝窮
爽中626億樂透! 他1個月「砸9億買2豪宅」 內部裝潢大公開
為省2千租第一凶宅!他直擊「旗袍妹燒金紙」嚇傻:太恐怖
量急凍價不跌!房市詭譎難倒30年專家:我也看不懂
家裡想裝修可以直接動工?少做「這步驟」恐罰6-12萬
房價上漲怪建商?麗寶何昭宏喊太委屈:沒利潤何必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