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大同、東元提節能方案 強攻淨零城市商機

#大同 #東元 #節能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綜合報導
 
老牌機電大廠東元、大同以節能解決方案搶攻淨零城市商機,大同集團強攻一站式永續淨零能源解決方案,鎖定私人工廠、住宅太陽能發電建置及電動車充電椿等,今年目標成長5成;東元則以客製化智慧節能解決方案、智慧能源監控,提供建築物與生產、工作場域綠能和減碳方案。
 
大同在「2023年淨零城市展」中,以創能、節能、儲能、用能四大面向,展出一站永續淨零能源解決方案。大同智能過去投入公有房舍建置太陽能發電,目前已有1,347個專案案場,今年可達300MW電力供應,今年則瞄準工業廠房及私人住宅屋頂,並提共包括電力系統改善、施工、能源管理解決方案,不僅在台灣,也要跨出海外做技術輸出,目前已在帛琉、馬來西亞等地有設計規劃監工實績,去年營收50億元的大同智能,預期今年再成長5成。
老牌機電大廠東元、大同以節能解決方案搶攻淨零城市商機。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購買節能電器申請退還貨物稅,部分民眾因不諳規定,而未能退稅或延緩退稅。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此外,大同去年已獲特斯拉充電椿500多支安裝訂單,成為特斯拉國內最大建置廠,今年電動車充電椿安裝目標至少3倍起跳。大同總經理王金來指出,大同已經「大不同」,新大同定位在「電力專家、節能尖兵」,四大事業群中,電力占36%、新能源占24%,與能源相關的事業即占了6成,這兩個事業將是大同主要成長的動能。
 
東元今年成立創儲營運發展事業處,也計畫成為虛擬綠電廠,期望未來投入電力市場自由化後的售電業務。這次展出包括運用AI智慧軟硬體整合,提供主動式管理的智慧空調節能控制系統、冷卻水塔直驅系統等適用於商辦大樓和工廠的解決方案。東元總經理范炘表示,看好商用、家用空調的節能需求增長,尤其不少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命脈,但對節能議題還不了解,東元及關係企業提供多項解決方案,協助產業提升國際競爭力,ESG商機將是東元未來主要營運動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