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7

升息近尾聲 Q2行情不看淡

#升息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巫其倫/綜合報導
 
距第二季已倒數計時,新的一季,市場最關注議題為美國銀行後續風暴是否擴大,及美國聯準會(Fed)何時停止升息。投信認為,美國銀行股流動性擔憂下,市場認為Fed後續升息步調可能趨緩,大幅升息機率降低,有利未來的投資環境,下半年基本面走揚,第二季行情不看淡,建議可利用第一季的震盪整理格局分批布局。
 
台新ESG環保愛地球成長基金經理人蘇聖峰表示,投資市場未來最明確焦點還是具備永續、氣候、ESG和綠色轉型等利基題材,愛地球的投資主題與總體因素連結度較低,持續受惠於政策支持、綠色消費習慣崛起,與企業資本支出加速,在長線需求穩健的情形下,將保持多頭趨勢。
投信認為,美國銀行股流動性擔憂下,市場認為Fed後續升息步調可能趨緩,大幅升息機率降低,有利未來的投資環境,下半年基本面走揚,第二季行情不看淡,建議可利用第一季的震盪整理格局分批布局。(中時報資料照片)
美國通膨放緩,2月1日聯準會的決策會議上,升息幅度放緩至1碼(0.25個百分點)幾乎已成市場共識。(本報資料照片)
台新新興短期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經理人張瑋芝指出,目前新興市場債券供給仍然偏低,投資人的配比也偏低,後市加碼空間相對大,且新興短期企業債目前殖利率高達8%以上,與美債殖利率相比仍具吸引力,加上短天期對利率敏感度較低,可望成為現今高波動環境的絕佳避風港。
 
瀚亞投信投資長林如惠認為,市場預期利率即將見頂,高利率也可能維持一段時間,展望第二季布局,因債券殖利率極具吸引力,投資等級債基本面健康、信評展望良好,適合在今年利率風險壓力漸減狀況下投資。但考量未來利率政策可望近頂,但經濟仍有衰退風險,非投資等級債配置策略以降波動、謹慎選債、重視下檔風險為優先考量,投資人可以6個月以上配置角度,累積收益為主。
 
股票部分,瀚亞投信看好印度人口紅利成長期、政策改革轉型、經濟擴張與企業雙位數成長等利多題材加持;日本股市目前本益比15.1倍,遠低於過去十年平均的16.4倍,評價面極具吸引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