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

攜手連鎖餐飲 新北待用餐達1501店家

#政策 #待用餐 #連鎖餐飲 #店家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推動「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待用餐」多年,逾36萬人次弱勢民眾受惠,市長侯友宜28日再與知名連鎖餐飲業者簽署合作備忘錄,累計響應店家已達1501家,提供更多元豐富的待用餐,不只便當、自助餐,還有鍋貼、牛肉麵、比薩、日式炸豬排,盼更多有需要的民眾能得到溫飽。
 
新北市自2021年透過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推動待用餐,提供有需要民眾取用,板橋美美自助餐老闆娘楊敏玲昨到場分享表示,加入待用餐,除提高店內生意,也開心自己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其實不少人都是1個便當要分3餐吃,她都會多裝一些,希望領餐者早日度過難關。
 

 

新北市待用餐迄今參與店家已有1501家,提供有需要的民眾取用。(葉德正攝)
新北市待用餐迄今參與店家已有1501家,提供有需要的民眾取用。(葉德正攝)

 

 
侯友宜表示,疫情期間,餐飲店家生意受到影響,加上近年通貨膨脹、物價上漲,不少民眾生活更辛苦,新北市自2021年起由社福中心等單位發放餐券,民眾可憑餐券兌換100元等值的餐點,店家則可領取補助,創造雙贏。
 
侯友宜說,這次與鬍鬚張、八方雲集、三商餐飲及爭鮮公司共計372家門市加入,增加民眾取餐的就近性及便利性,避免弱勢民眾落入貧窮循環,亦協助店家繼續維持生計。
 
侯友宜表示,今年預計使用愛心大平台指定捐款1300萬元做為待用餐,可以讓13萬人次獲得溫飽。
 
待用餐除便當,業者旗下還有炸雞、牛肉麵、比薩、日式炸豬排與壽司等品項,有些店家甚至可用1張待用餐券兌換到190元價值的餐點,相當超值。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的待用餐計畫開辦迄今已有1501家店家響應,新北巿29區皆有店家,逾36萬人次弱勢民眾受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