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37

桶裝瓦斯漲不停 小吃店吃不消

#政策 #理財 #瓦斯 #漲價 #店家

記者范榮達、張裕珍、黃婕/苗栗報導

桶裝瓦斯「漲」聲響起,小吃店業者一片哀號聲!漲價又擔心顧客流失,目前只能咬牙苦撐,自問如果持續漲下去,不知日子要怎麼過?

瓦斯又要漲,竹南鎮市區魷魚羹店老闆嘆「沒法度」,生意還是要繼續作。(記者張裕珍/攝影)

桶裝瓦斯一漲再漲,連最近參加第二屆海峽客家烹飪大賽獲得3項大獎的「客菜廚神」劉菊英,都快要受不了,她賣滷味等客家美食,一個月瓦斯費要兩萬多元,20公斤裝明天1桶要破千元,如果再漲下去,1個月光是瓦斯費就要3萬元,她說恐怕「只有上山砍柴燒才受得了!」

她在苗栗市黃昏市場賣滷味,一盤才50元,瓦斯飆漲,其他食材、原物料也蠢蠢欲動,根本沒有利潤,但如果漲價,客人不上門,又會更慘,她打算再撐一陣子。

苗栗縣竹南鎮林姓麵店老闆娘只有「無奈」二字,她表示,油、電、原物料紛漲後,又遇瓦斯飆漲,早已麻木,但又不敢反映在物價上,只好自行吸收。

「人民活該,只能摸摸鼻子忍著做!」魷魚羹陳姓業者也大嘆,經營小吃店已沒什麼利潤,店內重要的生料魷魚,「15斤從9000元漲到14000元」,現在瓦斯又要漲,真得很氣憤,「要怎麼生活啊?」

專賣麵食的「麵殿」老闆莊建平、黃琬婷夫妻表示,每個月要用掉10桶瓦斯,瓦斯費約8千元,聽到漲價消息非常無奈,下個月瓦斯費會破萬元,認為「已經賺的不多了,瓦斯還漲,到底要怎麼生活?」

莊建平說,鄉下地方東西只能便宜賣,東西漲價也怕消費者不來,暫不考慮調漲店內食物的價格,要努力「撐下去!」

開業近50年的旗山橋頭餃子館老闆張武岸說,瓦斯今年已經不知道漲幾次了?「政府沒在管,小老百姓最無奈!」店裡的小吃平價,一漲價也怕消費者沒辦法接受,再怎麼辛苦也只能自行吸收。

使用天然氣的子龍麵食館老闆呂子龍說,多年前就發現桶裝瓦斯費用驚人,因此改用天然氣,但近年來油電雙漲,食物的原物料也跟著漲,只能盼望生意好一些,靠薄利多銷補回來。

桶裝瓦斯「漲」聲響起,小吃店業者一片哀號聲!漲價又擔心顧客流失,目前只能咬牙苦撐,自問如果持續漲下去,不知日子要怎麼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