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7

8月營業氣候 營建業連3紅

#多空 #營建業 #台經院 #營建指數 #建商

記者余佳穎/台北報導

台灣經濟研究院昨天公布8月營業氣候測驗點調查,其中營建業連3月上揚,指數來到96.47點,達今年最高點;不過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表示,營建業仍是「營造業強、不動產弱」,主要是政府工程進度改善,且明年公共建設預算較今年成長7%,以及近期建商消化搶照施工潮,下半年的營造業仍然強勁。

台灣經濟研究院公布8月營業氣候測驗點調查,其中營建業連3月上揚,指數來到96.47點,達今年最高點(好房資料中心)

匯率 理財 上升上漲 股市(大刊頭主視覺)

相較營造業強勢,不動產表現不佳。劉佩真表示,8月房地合一政策討論,加上金管會、央行、經濟部打擊工業區土地,以及金管會對不動產業者有更嚴格的管控造成衝擊;此外,下半年僅剩928檔期、還有11月的選舉因素衝擊,下半年國內房市呈現「量縮價微跌」。

台經院指出,8月營建業氣候測驗點98.47點,比7月上升6.76點;製造業102.61點,比7月少1.83;服務業則為100.83點,與上月相比,下滑3.32點。

展望2015年房市,劉佩真表示,除政策面、利率升息循環因素外,還會面臨新建案推出、今年「舊案房屋」得消化等因素,很難回到「價量其揚」。

服務業方面,8月看壞比例較高者為證券、餐旅業;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證券業受到8月股市成交量下滑,看壞度提升;不過餐旅業下滑主要是住宿業受衝擊,8月食品、餐飲業尚未遇到食安風暴,但他預估,餿水油後續衝擊,問題將逐漸顯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