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1

連續蟬聯23季 民眾鍾情不動產

#理財 #宅指數 #保險 #美元 #現金 #抗跌保值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雖然房價漲勢不再,但是不動產仍連續23季蟬聯最抗跌保值的投資標的,另外根據中信房屋第三季「宅指數」的調查顯示,「保險」在本季中竄起,主要原因是美元升值,美元保單熱賣有關。

不動產仍連續23季蟬聯最抗跌保值的投資標的。(好房資料中心)

房市 內政部 海外投資(大刊頭)

根據中信房屋第三季「宅指數」的調查顯示,「不動產」已連續蟬聯23季最抗跌保值標的冠軍,比率達39%,也比上季的37.3%回升1.7%,而此次排名第二的是「保險」項目,也比上季增加了1.5%,達14.9%,贏過了上季排名第二的是「現金」,本季排名第三才是「保留現金」項目。

中信房屋經理江龍名指出,雖然本季中「投資外幣」選項儘管還是敬陪末座,不過,其比例由4.7%回升至6%,比例上升主是是美元近期大幅升值,吸引民眾買匯,由民眾票選投資標的排名來看,近期民眾較衷心於抗跌保值標的並減少風險性資產投資。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表示,不動產雖續蟬聯最抗跌保值標的,但和去年第3季同期相比,其比率還是下滑了4%,顯見政府打房不斷,加上房地合一稅的研議,及QE可能退場的的影響下,民眾雖認為不動產雖可保值,卻預期房價可能下降下,進場買房觀望氣氛轉濃。

對於第四季投資,德銀遠東認為,資產配置要兼顧成長與息收,因為資本市場的變數多,投資人最好要有耐震的心理準備。雖然該投資機構持續看好美股,也認為美企業獲利成長性佳,評價合理,但同樣提醒投資人短期應留意事件風險造成的波動,即使是作債券投資,恐怕也避免不了波動。

在黃金後市方面,法人同樣認為黃金避險功能逐漸式微,德銀遠東投信表示,QE即將結束,美國10年期實質利率轉正機會大,黃金保值空間減少,價格恐不易出現大漲走勢。天達投資也指出,美國聯準會將結束量化寬鬆貨幣政策,未來利率政策走向對黃金市場而言將至關重要,以美國為例,名目利率仍處在低檔,通膨則來到2.1%,意味著實質利率仍將維持在低水位,甚至來到負值,即使金價大漲不易,但可望支撐金價維持在區間整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