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44

購屋密技╱跟著地上權買房 公共設施免費用

#中古 #公共設施 #地上權 #購屋密技 #公園綠地 #國有地 #BOT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專訪

重大建設所及之處,常會帶來持續而具體的地方發展,早期的政府機關、火車站如此,近年的捷運站、高鐵站亦是如此,在精華區土地稀少、大面積國有土地禁售的情形下,「設定地上權」成為政府活化資產的主要方式,透過與民間業者的合作,地上權案規劃完善的公園綠地或商業設施,鄰里受惠良多,附近的住戶,不必額外花錢,同樣能享受公共設施。

政府與民間合作的地上權開發案大多有開放式公共設施,附近住戶因此受惠。(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政府與民間合作的地上權開發案大多有規劃開放式公共設施,附近住戶因此受惠。(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政府開發案提供公設 別花不必要的房價

跟著政府釋出的地上權案買房,不但能比別人早一步預見周邊未來發展,還不用花大錢購買建商強迫銷售、卻鮮少使用的社區公設。現在北部新建案的公設比動輒35~40%,換句話說,民眾買下總價2000萬的房子,有700、800萬都是在買健身房、中庭花園、游泳池、宴客廳這些使用頻率低的公設。若購屋族選在地上權開發案附近地段,購買公設比低的中古屋或公寓產品,省下的房價足以將家中裝潢的非常舒適,需要休閒機能時,就近至地上權案提供的公園綠地即可滿足。

台北市一名代銷業者舉例,中正區的景美財訓所釋出做地上權開發,由華固建設得標,規劃中小坪數的地上權住宅銷售,未來基地的規劃除了住宅,還有財訓所新大樓及開放式綠地空間,隨著人口增加,區內的商業機能會增強,基地對面的羅斯福路,中古屋行情已因此成長一至兩成,「且附近住戶不受地上權存續年限的限制,永久與免費公共設施為鄰」。

留意政府招標資訊 當地上權案鄰居

現有的地上權案周邊或許房價門檻已高,有意購屋的民眾不妨把即將推出的政府地上權案列為參考區域,像是國產署、國防部、營建署或各縣市政府,未來都有一些資產活化案,建議待開發時程、規劃方向出爐後,即可伺機卡位。

以國產署來說,興建中的有新北市樹林產專區招商案、林口中商36招商案、八里市場案、台中軟體園區開發案、台中市西屯區國安市場案、台北市中正區成功段商場案,及招商中的南投縣埔里鎮的文創園區案等,區位遍及北中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