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9

掃墓、觀光人潮 估今日最高峰

#地方 #高雄 #清明連假 #掃墓 #觀光 #鼓山輪渡站 #駁二特區 #壽山動物園 #義大世界

記者蔡孟妤、徐白櫻/高雄報導

昨天清明連假第2天,高雄各地掃墓、觀光人潮湧現,民政局表示昨、今都是掃墓人潮高峰;壽山動物園預估今天將創連假以來遊客最多紀錄;鼓山輪渡站、駁二特區旁的大勇路都湧現人潮、車潮。

高雄10處大型墓塔區周邊道路實施交通管制,汽機車不能直接進入,需在外圍停車步行或改搭接駁車入內。

昨天開始人潮湧現,民政局預估,昨天到今天都是掃墓人潮高峰期,提醒民眾出門要先留意車況。民政局也呼籲民眾不要在墓地焚燒雜草,若引起公共危險將依法究責,公墓區有提供鐮刀、手套等,請民眾改以鐮刀除草較安全。

由於清明連假會有大量焚燒紙錢需求,為避免空氣汙染,至4月5日止,禁止民眾自行焚燒紙錢,將由殯葬處集中所有紙錢,統一送到資源回收廠焚燒。

壽山動物園昨也出現遊客人潮,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表示,昨天遊客約7千多人,今天預計人會更多。前往駁二藝術特區的大勇路也塞車。每逢假日就大排長龍的鼓山輪渡站,昨天排隊綿延近百公尺;高市輪船公司在連假期間,禁止遊客騎燃油機車搭船。

熱門遊樂場高雄義大世界單日人潮已突破8千人,人山人海;旗山、美濃與內門等地,清明連假第二天的遊客比第一天更多,尤其內門正在舉辦宋江陣活動,國道10號車流量大,一早就開始車多壅塞,美濃中興路交通也打結。

旗山車站在4月1日新開幕,旗山人免費,但一般遊客入園要收30元門票。連假遊客擠滿旗山中山路老街,不過老街底的旗山車站卻沒有太多遊客進入,許多遊客在車站前拍完照就離開。

「應該不要收費」,方姓遊客說,家人常來旗山玩,因為小孩吵著要看火車才來,「要收費有點意外」;雖然有人不認同收費新制,也有遊客說「30元還好,付費參觀很合理」。

市府文化局表示,旗山火車站開園第一天參觀人數800人次,第二天1千人次,旗山人占3成左右,未來會加強宣傳與行銷,吸引更多遊客來旗山了解台糖鐵路的故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