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87

台灣蘭花節屏縣登場 逾700盆競豔

#地方 #新奇 #台灣蘭花節 #屏東 #龔泰文 #西蕾莉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由屏東縣九如鄉北玄宮舉辦的台灣蘭花節一辦18年,當年從路邊擺攤辦起,今年參展蘭花超過700盆,執行長龔泰文培育的原生種蝴蝶蘭西蕾莉,開花超過300朵,不但打破去年紀錄,更成全場焦點。
 

第18屆台灣蘭花節4月1日起在九如鄉北玄宮前展出,展期至本月10日止,今年受寒害影響,收花時間較慢,預計要到8日才能一次展齊700多盆蘭花的豔麗。

這項蘭花展,每年配合玄天上帝誕辰舉辦,剛開始原本只是龔泰文結合廟方及愛花人士推出的活動,未料愈辦愈有規模,每年都吸引許多愛花人士前往賞花。

龔泰文對蘭花的熱情,數十年來始終如一,今年他特別推出自己培育10年的原生種蝴蝶蘭西蕾莉(P.schilleriana)參展。他說,一般蝴蝶蘭沒有花香,這株西蕾莉卻散發24小時的香氣,去年花開200朵,曾在國際蘭展中一舉奪下全場總冠軍,今年留在屏東參賽,可望再度奪冠,成為全場焦點。

現場除了蘭花有看頭外,還有農特產品展也頗吸引人,主辦單位以紅豆及毛豆排成龜蛇陣,並強調這兩項產品經檢測農藥均無檢出,消費者可以吃得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