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1

彰化高鐵特區14筆土地 標售9.6億

#政策 #交通 #地方 #彰化高鐵特區 #建築用地標售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府近日辦理彰化高鐵特定區區段徵收可建築用地標售,開出紅盤,住宅區是標售熱區,脫標住宅區共10筆,每筆至少700萬元以上,最高價格達5400多萬元;縣府評估,此特定區交通便利,未來住宅需求有增無減。
 
今年4月起辦理彰化高鐵特定區區段徵收可建築用地標售,已創下歷年來最好標售成績,本月28日再辦土地標售,共標脫14筆土地,面積3.1589公頃,共標得地價款9億6685萬多元,標脫率達36%。
 
彰化田中高鐵特定區近幾次的土地標售情況愈來愈熱絡。圖/彰化縣府提供
彰化田中高鐵特定區近幾次的土地標售情況愈來愈熱絡。圖/彰化縣府提供
 
彰化縣地政處指出,高鐵特定區近幾次的土地標售情況越來越熱絡,原本擔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交易,但因區位良好且價格合理,吸引眾多投資人進場投標。
 
這次共標脫14筆土地,第一種住宅區10筆、第一種產業服務專用區2筆及第二種產業服務專用區2筆;有幾筆土地都是多人搶標,最熱門的1筆土地共4標投標,土地面積約125坪,得標價格每坪9萬5700元,標售總價約1200多萬元,比底價高出近1成。
 
地政處指出,除了住宅區和產專區交易熱絡,也希望帶動旅館區買氣;田中高鐵特定區開發之初向銀行借貸61億元,至今土地陸續出售剩下30多公頃,以標售土地收入償還,今年可還完全部借貸,明年起收入直接挹注縣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