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26

北市「站前地下街」人潮走了 錢潮散了

#地方 #西區門戶計畫 #國光 #客運 #人潮 #商機

記者魏莨伊、翁浩然/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力推「西區門戶計畫」,營運一甲子的國光客運台北西站,也因此9、10月陸續拆遷,和西站比鄰的「站前地下街」店家抱怨流動客不見,生意大受衝擊,小吃店業績掉一半。交通局說,等明年綠地和公車候車亭建置完成,將會帶來轉乘和休閒人潮,重新找回商機。

「人潮走了,錢潮也散了!」站前地下街經營10餘年的小吃業者說,10月底A棟也搬走後,旅客驟減,11月業績掉一半;有店家觀察,12月初有4、5家小吃店關門,撐不過2個月。

記者實地走訪,站前地下街近重慶南路方向,4、5個攤位拉下鐵門,小吃店人員都說業績掉一半;另有服飾、飾品業者訴苦說,「近兩周沒偷懶歇業,卻只賣出5千元」,每天都在賠錢。

業者說等撐過過渡期,明年5月西站原址改建成綠地和公車彎,可能會有新一波人潮,心中雖有期盼,但未來生意是否真的可變好,沒人能保證。

北市市場處委託管理地下街的「保證責任台北市站前地下街場地利用合作社」坦言,生意確實有受到一些影響,但12月陸續有新店面進駐,期望市府重視硬體基礎建設。目前站前地下街僅偏遠處設一座電梯,用路人爬上爬下常嫌棄「喘得要死」,合作社盼增建無障礙設施,讓地面人潮願意走進地下街。

有店家抱怨市府沒做好溝通,要拆遷西站卻沒多和店家溝通。市場處市場輔導科長陳峰輝坦言,拆遷西站市府確未和市場處跨平台討論,也未充分和地下街店家說明。

陳峰輝說,目前站前地下街,由中華商場安置拆遷戶共組的9間公司和北市府簽約,市場處和店家沒有直接契約,如店家生意受影響,可透過公司或合作社提出事證,市場處或可協商減租。

交通局表示,短期內民眾或許會減少使用鄰近站前地下街的出入口,但明年機捷通車,5月原址周邊公車候車亭及大片公園綠地完成,勢必會帶來更多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