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49

天冷溫泉宅就夯 專家:小心交屋時與實際不同

#地方 #溫泉宅 #推案 #水質 #水權 #公設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每年冬天一到,溫泉宅的推案及買氣就直線上升,不過有專家指出,溫泉宅看似十分舒服,不過除了建材需要特別注意以外,也有專家提醒,溫泉的水質和水權也是需要注意的部分。
 
冬天來臨,溫泉宅買氣就會上升,不過專家提醒許多購買前要注意的地方。(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冬天來臨,溫泉宅買氣就會上升,不過專家提醒許多購買前要注意的地方。(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看準冬季商機,溫泉宅過去在冬季是熱銷產品,不過專家提醒,購買溫泉宅有其風險,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在商周財富網上撰文指出,過去有民眾因為相信代銷業者的話,下訂了一戶溫泉宅,結果號稱老闆自用的溫泉宅因為賣得不好,拖了一段時間才交屋,實際屋況、公設都和當初的規劃有出入,最後就連說好的溫泉水,都變成一般熱水。
 
徐佳馨指出,每年只要冷風一吹,溫泉宅的買氣就會直線上升,但近年來有不少個案常發生「尚未獲取溫泉水權或溫泉開發許可」就對外賣屋的情形,因此,購買溫泉宅除了價格以外,水質跟水權也是需要注意的部分,建議民眾購屋前可以向建商、大樓管委會索取管線圖、水質證明、及使用權益等相關資料,以保障自身權益。
 
除了要注意溫泉宅的水質、水權外,房市名嘴Sway也在臉書粉絲團上破解溫泉宅,指出溫泉宅是「正在被硫酸侵蝕或被鹽化」的「超高公設比」房子,不少網友也紛紛指出,溫泉水量可能會有忽大忽小、水溫還會忽熱忽涼,也有網友認為,溫泉宅的水管需要特殊管線,但高溫、硫磺都是水管殺手,還是不要因為「溫泉宅」的名義就貿然購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