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6

社會住宅 物管服務一條龍

#居家 #台灣物業管理學會 #社會住宅 #公共住宅 #青年住宅

記者謝奇璋/綜合報導

台灣物業管理學會邁入成立十週年之際,於昨(1)日發表其所篩選出最重要、最值得關心的「一房、二市、三安全」物業管理十大新聞議題,並以專業立場向政府及業界提出建言。

台灣物業管理學會看準社會住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興隆公營宅室內情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該學會理事長黃世孟表示,從物業管理十大新聞得知,可區分為:居住正義、政府對老房子更新整修實施機制與辦法;物業管理業者期待健全台灣物業管理法令體制,並擴大物業管理市場的服務範疇;對於民生公共安全環境,重視透明化與健全管理機制。

黃世孟表示,新政府應考量多管道取得足量戶數的社會住宅,提高目前僅10~20%比例的包租代管型社會住宅數量,建議加強採取委託民間房屋仲介業結合物業管理服務業之合作方式,包辦承租與管理既有成屋的民間空屋,針對租屋補貼的社會住宅需求者,協助政府從社會住宅的公告招募、篩選簽約、遷入遷出、生活服務等一條龍的物業管理與服務。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台灣房屋平均屋齡已達28年。社會熱絡推展「推土機型」的都市更新時,政府須兼顧「裁縫機型」的老屋病屋的整建維護。黃世孟建議,應儘速制定實施房屋定期健檢辦法,支持營建署建立外牆飾材納入建築物公共安全申報制度。

環觀全世界在綠色經濟與共享經濟概念的帶動下,黃世孟建議應發展科技物業結合前期物業,拓展高齡物業提升服務職能。而為了讓民眾應在買房前瞭解住家附近的地質資訊,學術研究機構或相關公協學會團體,應將已經公布的災害潛勢地區,災害發生歷史紀錄與資訊,上網公布民眾詳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