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歐洲盃開踢 點燃健康瘦身潮

#疫情 #運動 #歐洲盃 #健身房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綜合報導
 
全球疫情逐步解封、各類運動賽事陸續登場,帶動資金流向運動相關產業,STOXX全球健康瘦身指數自6月來大漲8.4%,漲幅超越標普500指數一倍以上。投信法人表示,疫苗大量施打後,經濟將迅速重回成長軌道,消費買氣可望回溫,運動、瘦身相關行業前景看俏。
 
第一金全球Fitness健康瘦身基金經理人常李奕翰表示,歐洲國家盃足球賽近日開踢,全額開放球迷進場觀賽,不做任何人數限制,劃下重要意義,即宣告運動賽事正全面大解封,走出2020年新冠疫情以來的低潮期。隨著7月下旬東京奧運會開幕,有望帶領運動產業重返榮耀。
 
運動、瘦身行業不僅受惠景氣復甦,隨著生活水準提升,人們對於健康的重視度提高,運動已經成為一股新風潮。圖/劉朱松
運動、瘦身行業不僅受惠景氣復甦,隨著生活水準提升,人們對於健康的重視度提高,運動已經成為一股新風潮。圖/劉朱松
 
常李奕翰指出,去年因為疫情影響,熱門的職業運動賽事都被迫停賽或者限制入場觀眾人數,許多人也無法外出活動,然而,卻阻擋不了人們追求健康的決心,居家運動的熱潮興起,家用健身器材甚至因此賣到斷貨,Peloton、Lululemon等運動器材和用品公司大發利市,股價同步噴發。
 
今年在疫苗大量施打後,經濟活動重啟,NBA、MLB聯盟陸續放寬人數限制,消費需求也從家用器材轉向球衣、鞋類、戶外裝備用品等,包括Nike、Adidas、Under Armour等知名品牌大廠,今年來業績都有感復甦。
 
Nike因為北美地區業績倍增,最新季度的營收創下近50年來最佳表現,並驅動獲利由虧轉盈。Adidas、Under Armour受惠北美、大陸買氣暴衝,第一季營收分別成長20%、35%,前者淨利潤飆升20.5倍、後者虧轉盈。
 
常李奕翰表示,運動、瘦身行業不僅受惠景氣復甦,隨著生活水準提升,人們對於健康的重視度提高,運動已經成為一股新風潮,短、中、長期前景看俏。根據資料顯示,未來三年獲利年複合成長率上看26%,將帶來巨大的投資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