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91092

人氣網路社團創實體運動空間 落腳大安區

相關關鍵字

#潘怡方 #林昀樵 #運動 #健身房 #好時光同樂會

文、圖/Mr. Lee

網路上擁有超高人氣的運動社團「好時光同樂會」,為市面上少見的「女生限定」運動交流平台,創立以來受到廣大熱愛運動的女性支持。雖然過去大多透過網路號召各種活動,不過兩位創辦人潘怡方與林昀樵去年毅然決定開設實體運動空間,並選在台北市大安區精華地段,吸引更多喜愛運動的女性朝聖。

好時光同樂會由潘怡方(左)與林昀樵(右)在2013年共同創立1.好時光同樂會由潘怡方(左)與林昀樵(右)在2013年共同創立。

對於成立實體運動中心的想法,創辦人之一的潘怡方「小胖」說:「我們在2013年成立好時光同樂會運動社群,創業初衷就是希望透過歡樂的方式讓女生維持運動習慣。初期以舉辦跑步活動為主,畢竟跑步較沒有空間或時間上限制。後來逐漸有許多女孩反映有肌力訓練需求,這些課程若在戶外進行較不適合,且每次都必須與學校之類的公家場地租借也很麻煩,才意識到時機成熟,應該要有個屬於我們的空間,因此去年才有設立實體運動空間的念頭。」

從第一場「2013好時光夏日盃女生籃球賽」開始,好時光同樂會目前已擁有近百場活動經驗2.從第一場「2013好時光夏日盃女生籃球賽」開始,好時光同樂會目前已擁有近百場活動經驗。

潘怡方與林昀樵都是行動派,去年5月就開始積極尋找場地,因為主打女性族群,首先即考慮交通方便條件,因此就以捷運站附近的空間為主。「其實當初找到蠻多夠大的空間,但大多都在地下室,實地走訪發現若在地下室運動感覺不那麼自在,因此地下室空間就暫不考慮。後來又花了幾個月時間,很幸運地11月在延吉街這裡找到合適的點。」據瞭解,好時光同樂會目前位於延吉街的運動中心坪數為65坪,距離捷運信義安和站、國父紀念館步行約7~8分鐘。

好時光同樂會運動中心位於台北市延吉街,總坪數為65坪3.好時光同樂會運動中心位於台北市延吉街,總坪數為65坪。

好時光同樂會運動中心主要分成兩個區域,其中TRX懸吊式訓練區約能容納20人4.好時光同樂會運動中心主要分成兩個區域,其中TRX懸吊式訓練區約能容納20人。

裝潢設計部份,小胖希望整個空間能呈現出家的感覺,「我們希望有別於坊間一般制式的健身中心,希望這裡能能人回到家的感覺,畢竟回到家身心靈才會徹底放鬆,在這樣輕鬆狀態下運動才會自在。」因此第一件事,就是把門口的櫃台移到空間中心,將它與辦公空間結合,櫃台還特地設計成樂園售票亭的風格,整面牆邀請插畫家喜花如,畫上各種可愛的女子運動圖案,希望營造出一股輕鬆歡樂的氛圍。

為了讓會員有「家」的感覺,櫃台特地移到中間與辦公間結合,還設計成樂園售票亭樣子6.為了讓會員有「家」的感覺,櫃台特地移到中間與辦公間結合,還設計成樂園售票亭樣子。

櫃台牆面畫滿各種女子運動圖案,出自於插畫家喜花如之手,也營造出一股輕鬆歡樂的氛圍7.櫃台牆面畫滿各種女子運動圖案,出自於插畫家喜花如之手,也營造出一股輕鬆歡樂的氛圍。

至於空間主視覺則以品牌LOGO的Tiffany藍為主色,「我認為這顏色算是在女生嚮往的個性與夢幻之間取得平衡,其他像是輕鋼架、鐵件造型吊燈、暗色系天花板…等元素,整體也算是有點工業風。」據瞭解,裝潢加設計總共花費200萬。

空間隨處可見到輕鋼架、造型吊燈、暗色天花板…等元素,整體風格偏工業風8.空間隨處可見到輕鋼架、造型吊燈、暗色天花板…等元素,整體風格偏工業風。

置物櫃旁牆上可見到以汽球排出「GOODTIME」字樣,並貼著滿滿過去辦過的活動照片9.置物櫃旁牆上可見到以汽球排出「GOODTIME」字樣,並貼著滿滿過去辦過的活動照片。

目前這個實體運動空間主要提供TRX懸吊式訓練、BARRE芭蕾雕塑與PIYO彼瑜塑身三種課程,而社群平台上也會同步舉辦路跑團、騎單車、衝浪等戶外運動,小胖說:「除了運動本質,我們更強調與人互動,幾乎所有課程都花費心思設計、讓『運動遊戲化』,目的就是希望所有前來的女孩都能開心運動!」

裡頭教室則可進行BARRE芭蕾雕塑&PIYO彼瑜塑身課程,由於面對馬路白天採光效果很不錯5.裡頭教室則可進行BARRE芭蕾雕塑&PIYO彼瑜塑身課程,由於面對馬路白天採光效果很不錯。

潘怡方與林昀樵小檔案

潘怡方與林昀樵為大學女籃隊的好友,在2013年共同創立好時光同樂會,發展成網路上擁有超高人氣的運動社團,從第一場「2013好時光夏日盃女生籃球賽」開始,好時光同樂會目前已擁有近百場活動經驗。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