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92826

小蟲淡水別墅找音樂靈感 璩美鳳也曾買房置產

相關關鍵字

#小蟲 #陳煥昌 #天下第一觀 #紅樹林站

文、圖/Mira

堪稱「華語流行樂壇音樂教父」的音樂製作人「小蟲」陳煥昌,近年來活躍在兩岸音樂創作,他曾於2004年買下淡水紅樹林捷運站附近的「天下第一觀」別墅,在128坪三層樓的大空間創作出「阿妹」張惠妹《我可以抱你嗎》、任賢齊《心太軟》等多首膾炙人口歌曲,而前主播璩美鳳、藝人陳俊生也看上淡水美景,曾在附近買房置產。

創作不少知名歌曲的小蟲,近年活躍於兩岸音樂創作。(摘自JohnnyBug Chen臉書)1創作不少知名歌曲的小蟲,近年活躍於兩岸音樂創作。(摘自JohnnyBug Chen臉書)

台北市蛋黃區房價高不可攀,每坪平均房價動輒上看百萬元,因此不少新北市蛋白區的低單價區塊,成為台北市移居首選,其中有捷運經過的淡水紅樹林、竹圍、關渡沿線等地區,房屋坪數大,也有許多別墅社區,更成為不少台北人以時間換取空間的置產首選。

「天下第一觀」鄰近淡水捷運紅樹林站,是淡水早期別墅社區2「天下第一觀」鄰近淡水捷運紅樹林站,是淡水早期別墅社區。

《蘋果日報》2008年6月報導,小蟲在2004年以1600萬買下淡水「天下第一觀」128坪三層樓別墅,整個建案只有33戶,環境清幽,小蟲買下的別墅外觀並不起眼,因位在巷弄底,不僅景觀好,可遠望淡水河,而小蟲買下還後重新裝潢,營造大而舒適的生活空間。

竹圍國小也在「天下第一觀」附近3竹圍國小也在「天下第一觀」附近。

尤其小蟲是復興商工美工科畢業,對空間自有一套想法,當時整棟別墅都由他獨自設計、重建,連找工頭、買材料也不假手他人,小蟲受訪時曾坦言,因為樣樣自己來,光是設計費就省了400萬。而這間親手設計的房子,也成了小蟲的創作靈感來源,包括張惠妹《我可以抱你嗎》、任賢齊《心太軟》等多首膾炙人口歌曲,都是在這裡創作的。而隨著淡水捷運的便利交通,「天下第一觀」別墅目前市値逾4千萬。

房仲分析,從10年來淡水房市成交比例發現,來自台北市外來客高達八成,捷運沿線大樓與稀少別墅,特別受到青睞,主因淡水是唯一緊鄰台北市且有捷運經過的新興重劃區,加上房價偏低、擁有海灣景觀等利多因素,移居者不減反增。

捷運紅樹林站附近豪宅林立,房價水漲船高5捷運紅樹林站附近豪宅林立,房價水漲船高。

除了現有捷運淡水線,目前新北市政府著手進行輕軌建構工程,第一期的綠山線,路線規劃自捷運紅樹林站走山線進入淡海新市鎮,全長9.6公里、14個車站預計2018年完工通車,屆時淡水住戶可搭乘綠山線至紅樹林站,再轉搭淡水捷運進入台北市區,通勤便利性大增,也讓位在捷運紅樹林站與竹圍站之間的「天下第一觀」房市看俏,附近由大隱開發建設的「頤海大院」,更是近期甚受矚目的知名豪宅。

「頤海大院」是捷運竹圍、紅樹林站間知名豪宅,外觀時尚氣派4「頤海大院」是捷運竹圍、紅樹林站間知名豪宅,外觀時尚氣派。

而紅樹林捷運站正對面的「海悅」,是富陽建設1995年推出的豪宅,占地900多坪、590戶,前台視主播璩美鳳曾買下C棟高樓層61坪面海住宅,室內挑高4米5,當時成交價每坪30萬,加車位總價約2千萬,目前每坪則有42萬行情;另外附近中正東路二段的知名大樓「統揚藍灣」,據悉藝人陳俊生也曾有一戶。

前台視主播璩美鳳,很早就有房地產投資的想法

6前台視主播璩美鳳,很早就有房地產投資的想法。

目前淡水房市還有一項利多,橫跨淡水河的淡江大橋正在加緊規畫中,預計明年初發包動工,2019年完工,通車後淡水至八里路線不用經過關渡大橋,可直接連結台北港、濱海公路與台64快速道路,可望改善淡水對外交通。

樓高33層「海悅」,為捷運紅樹站早期知名大樓,一樓造景有濃濃南洋味7樓高33層「海悅」,為捷運紅樹站早期知名大樓。
8「海悅」一樓造景有濃濃南洋味。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