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71388

阿怪與Amelie的影像工作室 老家具營造濃濃復古風

相關關鍵字

#阿怪 #Amelie #梅西影像製作公司 #工作室

文/芥末紅 圖/梅西影像製作公司提供

曾製作7-11廣告、拍攝過瑤瑤、修杰楷等上百部作品的梅西影像製作公司,是攝影師阿怪跟導演Amelie一起創立!兩人從夥伴變成公司老闆也都成為導演,從3坪大的空間到如今擁有約30坪的工作室,還有四位夥伴一起打拚!

阿怪(前左)與Amelie一起創業,如今已經小有規模,工作室進行影像拍攝討論相當熱鬧8.	阿怪(前左)與Amelie一起創業,如今已經小有規模,工作室進行影像拍攝討論相當熱鬧!

 

木桌旁有著液晶電視等影音設備1.	梅西影像製作公司屬於開放式空間,大家常在木桌用餐開會。

將近三年前兩人成立公司,急著要找大一點的工作室,Amelie從網路上尋找,一個下午看了幾個地方,最後找到這間位於光復北路170巷內30坪的房子,「從樓下往上看,看到外面有個小花窗,阿怪就說我一定會喜歡,我說我也覺得!」上樓之後果然兩人都很滿意,月租三萬多,於是梅西影像製作公司有了家!

原本的房客從事室內設計,也是當作工作室,租的時候就改造過,隔間敲掉,讓格局變得開闊,「當時房租其實超過我們的預算,但看了真的很喜歡,所以就還是租下來了!」除了辦公的格局,還有牆壁的顏色,前房客還留下了一張拼接的木桌跟OA隔板,工作室內的其他家具,大部分是阿怪跟Amelie蒐羅進來的。

梅西影像製作公司屬於開放式空間,大家常在木桌用餐開會2.	木桌旁有著液晶電視等影音設備。

Amelie說:「譬如放在窗戶旁的老舊電視機,是我媽媽的嫁妝,底下的裁縫機是我阿嬤的,搬過來之後還在旁邊的抽屜發現愛國彩券!」愛國彩券的日期,還是Amelie生日前五天買的。

工作室的一角放的是Amelie媽媽的嫁妝跟阿嬤的裁縫機,替辦公室增添了復古風情3.	工作室的一角放的是Amelie媽媽的嫁妝跟阿嬤的裁縫機,替辦公室增添了復古風情。

工作室空間可以區分為兩大塊,一塊以木桌為中心,一邊有沙發可以請訪客坐,另外一邊是液晶電視等影音設備,而液晶電視旁還有兩個看起來舊舊的鐵櫃,這鐵櫃也有故事,「工作室是混搭風格,喜歡什麼就買什麼,但最特別是我們的家具,不少是撿來的或是二手家具!」

除了訪客沙發是撿來的,鐵櫃是因為爺爺在新竹擔任公務員,從爺爺家搬來的,上頭還有新竹縣政府的字樣,裡頭還發現早期的幻燈片。當時Amelie回新竹,發現這些很有味道的老舊家具,拍下來打給阿怪,阿怪就馬上租了小貨車,下午兩、三點衝去載回來。

工作室也是攝影空間,常在這裡拍設多元影像製作7.	工作室也是攝影空間,常在這裡拍設多元影像製作。

工作室的另外一塊空間,是屬於大家辦公的地方,有辦公桌,而在最後面的是阿怪,阿怪辦公桌座位後面的櫃子,也是Amelie一天無意間看到的。辦公空間的正中央還有一個小空間,放了木箱桌子,以及沙發跟公園椅。Amelie笑說:「公園椅在奶奶家路邊,發現的。」阿怪接著說,「發現時整張椅子都生鏽,所以還特地買回砂紙刮掉生鏽,全部重漆,才變成現在的樣子。」

工作室的另外一塊空間,是屬於大家辦公的地方,而在最後面的是阿怪的辦公桌5.	工作室的另外一塊空間,是屬於大家辦公的地方,而在最後面的是阿怪的辦公桌。

從路邊撿來的白色公園椅,刮掉生鏽後上漆,就有了新風貌4.	從路邊撿來的白色公園椅,刮掉生鏽後上漆,就有了新風貌!

而中央當桌子的木箱,本來沒有圖案,曾是美術組的Amelie巧手改造,「你知道美術組就是喜歡撿東西,撿回來又塗塗改改,模樣完全不同。」老舊家具除了有紀念價值,也替工作室營造了復古質感。

中央當桌子的木箱,本來沒有圖案,曾是美術組的Amelie加以巧手改造6.	中央當桌子的木箱,本來沒有圖案,曾是美術組的Amelie加以巧手改造。

阿怪&Amelie小檔案

攝影師阿怪與導演Amelie,兩人於2011年七月成立梅西影像製作有限公司,以導演加攝影師的組合闖蕩商業影片市場,尤其擅長腳本創意、影像構圖。曾製作7-11廣告、拍攝過瑤瑤、修杰楷等上百部作品,服務項目涵蓋電視廣告、公益廣告、網路影片、微電影、MV等多元化的影像製作。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