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51

東石港口宮5萬人進香 社口媽遶境 群警指揮交通

#地方 #新奇 #東石 #港口 #香客 #廣場 #媽祖 #交通

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

昨天是媽祖壽誕日前最後1個假日,東石港口宮至少湧入5萬名香客,進香熱潮達到最高峰,廟前廣場人山人海;另雲林縣社口媽祖昨天也在六腳鄉遶境,朴子警分局出動大批警力指揮交通,基層員警好辛苦。

昨天凌晨嘉義沿海原本大雨滂沱,但到了清晨6點許,雨勢突然變小,很多信眾都說:「這是媽祖顯靈」;廟方表示,保守估計昨天進香人數至少5萬人。

港口宮主委張萬傳表示,昨天是今年進香潮最高峰,今天起到農曆3月23日媽祖壽誕日,進香人數會減少。

朴子警分局在港口宮四周設立12個交整點,同時調派4組警網在附近巡邏,預防各項突發狀況。警分局說,昨天光是駐守在港口宮的警力就達30人次。

西螺鎮社口媽祖22日上午先在六腳鄉內遶境,前天回到朴子市配天宮謁祖進香,隨即在朴子市區遶境,家家戶戶在門前擺設供品參拜,朴子市區鞭炮聲不絕於耳,朴子警分局調派多名員警在路口指揮交通,讓市區交通更順暢。

昨天清晨5點30分許,社口媽祖在配天宮內殿舉行「刈火」儀式,隨即轉往六腳鄉遶境並回鑾,結束3天2夜的謁祖進香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