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3

酷碰券、消費券哪個好用? 網友答案一面倒

#酷碰券 #消費券 #政策 #業者 #經濟部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到民眾消費意願,也導致一些產業叫苦連天,為了刺激消費,經濟部將推出每人每月上限新台幣1000元的平台酷碰券,協助業者度過難關。對於這項政策,有網友就拿2009年的消費券來做比較,並在網路上發文提問「酷碰券和消費券有什麼不一樣?」網友們雖然看法兩極,但多數人覺得酷碰券限制太多,還是拿消費券比較好用。
 
經濟部長沈榮津日前指出4月底、5月初推出的「酷碰券」是鼓勵民眾綁定行動支付,出門實體消費,就提供25%折扣,回饋消費者以刺激內需,官員進一步說明,由政府補貼25%的折扣額度,每人上限1,000元,但店家仍可以再加碼回饋,擴大刺激消費,但電商、外送平台、超市和超商等四種疫情「受益產業」,即使綁定行動支付,也被排除適用「酷碰券」。
 
圖為2009年發行之消費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圖為2009年發行之消費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對於政府提出的「酷碰券」措施,一名網友就以11年前的「消費券」來做比較,他在PTT發文寫道「酷碰券:你消費,我打折,我付錢。消費券:你消費,我付錢。本質來說是不是這樣?」還有其他網友也發文提到「政府下個月發1000元酷碰券,該怎麼爽用?」兩篇貼文都引起網友熱烈的探討差異性。
 
有網友大讚政府推行酷碰券的構想,「酷碰是要消費者自己掏錢出來政府加碼,消費券是直接從政府身上掏錢給業者,酷碰比較有避免通貨緊縮的效果」、「酷碰是消費者也要花錢,政府是補助一部份消費,所以酷碰沒人要用,政府就不用支出;很多人用,創造GDP就多」、「行動支付年輕人比較有感」、「因為病毒會附在鈔票和實體券上啊,要防疫當然是發電子券」、「順便推廣行動支付,一魚兩吃」、「這政策明明就不錯,推廣行動支付本就是好事」。
 
不過多數網友則不看好酷碰券的政策,「酷碰你自己要負擔部份費用,不好用」、「就不想給人民錢啊,現在誰想消費啊」、「夜市券用了幾成就知道酷碰效果大不大了」、「消費券比較好吧!這個還要花4千」、「依台灣人習性,要自己先從口袋掏錢才能使用酷碰,我猜大多數人會興趣缺缺吧」、「行動支付老人是會嗎?」、「用行動支付到時是不是只有特定店家?」、「對一般小店好像幫助不大」、「不要說手機,就討論有多少店家可以電子支付,出了都會區,一般市區都沒幾家」、「真正有困難的人還要先有3千元才能花你這1千元」、「消費券好用多了,還要行動支付?」、「限制一堆,真小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