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2

行政院推「千億挺就業」 直接惠及192萬就業人口

#紓困 #政策 #特別預算 #行政院
經濟日報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
 
行政院2日召開臨時院會,說明追加特別預算新台幣1,500億元。政委龔明鑫說明紓困措施,其中「千億挺就業」方案,政府將投入共約816億元以穩定就業,直接補助服務業、製造業、觀光旅宿業、遊覽車與計程車司機、自營業者共192萬人,約占整體就業人口16.67%。
 
龔明鑫指出,特別預算整體規模將來到2,100億元,其中主要組成的四大部會,依序分別為經濟部975億元、勞動部310億元、衛福部365億元、交通部309億元、農委會55億元、文化部45.2億元、教育部20億元、科技部10億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4.2億元、原住民族委員會2億元。
 
行政院追加特別預算1500億元紓困,其中「千億挺就業」方案,將直接補助服務業、製造業、觀光旅宿業、遊覽車與計程車司機、自營業者。記者潘俊宏/攝影
行政院追加特別預算新台幣1,500億元紓困,其中「千億挺就業」方案,將直接補助服務業、製造業、觀光旅宿業、遊覽車與計程車司機、自營業者共192萬人,約占整體就業人口16.67%。記者潘俊宏/攝影
 
龔明鑫說明,隨著疫情發展,美國估算將有4,700萬人失業,因此政府要超前部署,在第二期紓困振興方案針對就業提供補助,其中在共通性措施「千億挺就業」部分,其中包括疫情衝擊的重災區的交通部,許多觀旅遊樂住宿等業者,業績都剩不到一成,因此啟動額外救助措施。
 
龔明鑫指出,本方案主要的對象,包括經濟部的製造業、服務業將協助66萬人,經費達396億元;交通部的部分將協助14萬人、經費84億元;補助遊覽車與計程車司機為12萬人、經費36億元;補助自營業者100萬人、經費300億元。
 
龔明鑫說明,針對艱困企業薪資補助方案中,在經濟部的部分,;交通部部分,觀光產業補助員工薪資與一次性營運資金共71億元。
 
龔明鑫說明,農委會的艱困企業薪資補助與一次性的營運資金補貼為8億元,文化部則為24.7億元;勞動部部分,分擔交通部觀光產業薪資補助經費為42億元,針對約100萬人的自營業者,將提供每月1萬元、共三個月的薪資補助,經費為30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