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

紓困對象大增 蘇揆:盡快入帳 簡化流程

#居家 #政策 #紓困 #特別預算 #疫情

 

聯合報記者鄭媁/台北報導
 
立法院昨天三讀修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提高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總額上限至8400億元,並延長至明年六月底。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此次紓困對象大幅擴增,線上申請作業設計,務必要考量到申請者的數位能力,除了盡量簡化表單內容及操作流程,也要由政府來幫忙大部分的資料檢附和查核工作。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為使相關緊急紓困措施能盡速協助需要的產業及民眾,除了這次新增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預計6月15日啟動發放,其他紓困措施,凡符合資格且既有帳戶者,原則上皆自6月4日統一發放或受理。
 
立法院昨天三讀修正紓困條例,蔡英文總統隨即以總統令公布這項修法。行政院表示,會以最快速度、最便利方式展開紓困。圖為石牌商圈。記者林伯東/攝影立法院昨天三讀修正紓困條例,蔡英文總統隨即以總統令公布這項修法。行政院表示,會以最快速度、最便利方式展開紓困。圖為石牌商圈。記者林伯東/攝影
 
蘇揆昨天下午召集相關部會與公股行庫討論紓困作業,在會中一一詢問各部會的發放及申請作業流程等細節,並表示這次紓困對象大幅擴增,可以領到現金補貼的民眾大量增加,對基層民眾而言,紓困金是即時雨,應盡快入帳,讓民眾可以感受到政府的溫暖。
 
蘇貞昌提醒,近日疫情仍處高度警戒期間,為避免新增紓困對象因申請紓困作業而群聚,各類紓困案的申請,務必做好線上申請規畫以及運用數位工具,來幫忙分散人流、減少接觸。
 
羅秉成說,為避免群聚,就去年已符合資格的紓困對象,將直接匯入金融帳戶;另新增對象部分,政院已要求各部會盡速規畫相關線上申請的作業流程及執行細節,並簡化審查流程,以降低臨櫃申請的人流。
 
蘇貞昌也說,因發放時間在即,相關工作還要進一步檢核,今天會再召開一次會議確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