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5

煙火試放落漆 胡:安全第一

#焰火 #梧棲 #港務 #胡志強 #煙火 #國慶 #政策 #地方

記者陳世宗、趙麗妍/台中報導

「白天逛景點、晚上看煙火!」國慶煙火前晚試放,民眾預期落差甚大。市長胡志強6日說,施放地點由國防部軍備局基於安全考量選定,市府予以尊重;焰火處表示,煙火試放是要測試安全、效果,非觀賞性質,當晚因有光害,才會落差甚大!

國慶煙火總籌備會昨日在港務分公司召開,市府人員與國慶焰火籌備委員會商討當日煙火施放注意事項。

胡志強表示,前晚施放剛好風很大,10、11日若台中港風太大,施放效果將受影響;國防部軍備局焰火組技術性角度決定,市府沒有參與、也無干預,希望焰火組能夠重視前天施放所得到的經驗,做到安全、精準、讓大家都能滿意。

國慶煙火總籌備會昨日下午在港務分公司召開,焰火組指出,試放的煙火多為低空焰火,又被中龍鋼鐵廠房阻擋,造成視覺差異,當時廠房運作的燈火未熄,受光害影響,且煙火試放主要是測量煙火高度、風向、落焰等安全問題,非觀賞性質。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港務分公司將與中龍鋼鐵、台電、中油協商,煙火施放的42分鐘內,將暫時關閉廠房燈光,減少光害。因低空煙火遭廠房擋住,預計將移往106碼頭施放,今(7)日實勘,若有安全餘慮,再移回原處。

市議員楊典忠說,海線特色是東北季風,萬一當天風大要不要撐傘;焰火被風四處吹有無安全問題?風速過大是否考慮停放?蔡炳坤表示,煙火施放時,若風速達到7級,風力持續未減弱,未達煙火施放標準,在安全考量下將停放煙火。

觀光局長張大春強調,施放地點200多公頃周圍無住家等設施,安全無問題。梧棲氣象觀測站主任柯俊賢指出,受到黃蜂颱風影響,10日受高氣壓壟罩影響,天氣多雲到晴,若颱風早轉向,風力小,若接近台灣,風力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