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0

新北垃圾車 上月準點率達8成

#垃圾車 #準點 #倒垃圾 #地方 #交通

中國時報 葉德正/新北報導

追垃圾車是不少人的經驗!新北市垃圾車準點率遭審計處點名改進,樹林、汐止、三峽、鶯歌等8區準點率不到4成,對此,新北市環保局強調,經加強教育訓練後,8月全市準點率已達8成,另外,定點收運也增加至209處,未來將以「收運為主、定點為輔」,民眾亦可隨時上網查詢。

據新北市審計處指出,垃圾車實際抵達時間與表定時間正負相差不超過5分鐘即是準點,但全市29區平均準點率僅5成4,其中樹林、三峽、鶯歌、汐止、八里、林口、石門、石碇等8區準點率更不到4成。三鶯等8區曾低到4成過半數民眾最常抱怨的是「實際清運時間與表定時間不符」,不是太快來必須追車,就是太慢等到發火。

新北市垃圾車準點率不高被審計處點名,新北環保局強調,已加強改善,上月準點率已達8成。圖/新北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垃圾車準點率不高被審計處點名,新北環保局強調,已加強改善,上月準點率已達8成。圖/新北環保局提供

也有民眾反映,新店地區垃圾車、資源回收車兩者竟然可以相差十分鐘之久,居民困擾不已。新北市環保局利用地理資訊繼續建置「新北市垃圾清運資訊查詢網」,民眾隨時可以上網查詢新北市各巷弄共計2萬7179處垃圾車抵達時間。列2萬多處抵達時間新北市環保局表示,收運垃圾方式為循線收運為主,可能受路況影響、為民服務案件多,或車輛違停等因素,導致垃圾車無法順利進入收運,耽誤收運時間,且系統有時會因地理條件造成誤差,如鄰近垃圾收運點距離過近、市區大樓造成GPS干擾,造成無法準點。

今年已加強各區清潔隊使用諮詢網正確操作方式,也加強管理及改善垃圾車到站準點率,8月準點率平均已達8成。定點收運提升到209處另外,考量長時間停點收運恐影響當地交通,且顧及長者丟垃圾步行距離不宜過遠,新北垃圾收運採循線為主,定點為輔,但仍持續規畫增加定點收運比例,目前定點處已從190處提升到209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