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6

平鎮車站北移 公聽會有異見

#呂玉玲 #平鎮車站 #公聽會 #交通 #政策 #地方 #鐵路地下化

中國時報 邱立雅/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自2015年推動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其中同樣納入地下化的平鎮車站,原址因坡度過陡,交通部與桃園市政府變更選址北移665公尺,造成爭議。立法委員呂玉玲19日召開公聽會,要求交通部與桃園市政府審慎考量車站選址區位發展。

平鎮車站原定選址在老街溪西側,有近30公頃的土地面積可供發展,呂玉玲表示,當初考量腹地夠廣,能夠有利於未來火車站與周遭交通發展,搭配當時行政園區規畫,未來打造平鎮新都心,帶動南桃園的發展。

立法委員呂玉玲。圖/邱立雅攝

市府考量雙鐵營運需求不過交通部鐵道局在辦理綜合規畫時,發現平鎮車站原址工程坡度過大,經與市府及台鐵局檢討優化,北移665公尺並調降此路段坡度。市府捷運工程局表示,北移與調降坡度是基於專業技術考量,並兼具台鐵安全營運需求,調整後的平鎮車站為人口聚集的住宅區,對民眾而言,車站可及性更佳。

立委稱面積小無法擴建呂玉玲認為,平鎮車站北移後以不到1公頃的土地來興建車站,根據目前鐵道局的綜合規畫,平鎮車站是簡易的通勤車站,提供單純區間通勤,無法消化每年正成長的人口數,未來鐵路通勤需求勢必增加,但土地面積過小無法擴建,影響平鎮未來發展。

呂玉玲指出,舉辦公聽會最大的目的,就是鐵道局與市府當初在討論平鎮車站遷址議題時,並未與地方鄉親多做溝通、說明,許多鄉親對於平鎮站設址一知半解,無法反映意見,此次召集相關單位,就是希望讓民眾有知的權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