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7

貿易戰會持續多久?立委批楊金龍比彭淮南更不坦白

#多空 #政策 #江永昌 #貿易戰 #楊金龍

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即時報導

立法委員江永昌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財委會詢問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中美貿易戰會持續多久?楊金龍表示,至少半年到一年。

江永昌表示,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說中美貿易戰至少持續20年,還有其他財經方面人士也都說20年,但央行卻說只有半年到一年?楊金龍表示,「我是說至少半年」,最高會影響多久,很難去預測。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圖/江永昌辦公室提供

立委問,中美貿易戰對GDP的具體影響有多大?廠商如何因應?楊金龍表示,貿易發生摩擦廠商要做因應,是否去哪裡布局或是回台灣,廠商會動態調整。

針對楊金龍的答覆,江永昌表示,「你比彭淮南更不夠坦白」,問央行中美貿易戰影響多少,對GDP影響多少,央行應該可以更具體講一下。

楊金龍說,外面很多的說法,都只是參考值,「我們不要人家說2%,我們就說2%」。

江永昌反問,「來質詢是向你請教參考值?」楊金龍表示,「我們任意給數字外界會解讀央行太悲觀或是很嚇人,到目前為止我們認為貿易戰對台灣衝擊不是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