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4

楊金龍 美中貿易戰對台灣不會是利多

#政策 #楊金龍 #美中 #貿易戰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美中貿易戰開打,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答詢時表示,台灣要能藉此得到「對台灣有利的事情」。此話一出,被外界解讀為行政院視美中貿易為「台灣利多」。但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天(2日)在立法院財委會答詢時表示,美中貿易對台灣「應該不會是利多」。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上午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問楊金龍,閣揆賴清德的說法,等於視美中貿易為台灣的「大利多」。但楊金龍表示,美中貿易磨擦,影響到各國貿易,應該不可能會是什麼大利多。立委盧秀燕則問他,美中兩隻大象打架,台灣要如何才能不要被踩到?楊金龍說,國發會已提出因應之道,但台灣經濟一向以貿易為主,內部結構性調整還需要時間。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上午在立法院財委會答詢。記者孫中英/攝影。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上午在立法院財委會答詢。記者孫中英/攝影。

賴士葆還問,近期人民幣要改版,他聽說,台灣銀行因為與大陸合作清算業務,所以「在本地(台灣)」也可以換到新版人民幣。但楊金龍說,好像是不行,因為不可能有美元等外幣改版,可以在台灣換的道理。

楊金龍還說,就像他之前也握有法國法郎,後來歐洲統一為歐元,因為他錯過公告更換期間,所以「我到法國去,法國銀行也說不能換」,他說,鈔券改版一定會公告在某段期間換。至於新版人民幣能否在台灣換,楊金龍說,他還要再確定,但基本上「應該要在當地(大陸)換」。

另外,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詢問,新台幣版面到底要不要改?楊金龍說,到目前為止,說實在的,中央銀行沒有改版計畫。曾銘宗說,央行是準獨立機關,不應只聽促轉會的意見,且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第五條,也是針對「公共建築和場所」要去除威權統治象徵,並未規範到「貨幣」,因此並無法約束到央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