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

經長:夏季供電雖緊澀 但會穩定供電

#政策 #沈榮津 #供電 #吃緊

記者林潔玲╱即時報導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2)日於立法院經委會表示,今年夏季供電上雖然是緊澀,但夏季大修好的機組裝置容量約140萬瓩,相較將進入大修的機組約95萬瓩來說即將補上,因此供電雖然是緊澀,但會做好供電穩定。

原本核二2號機再運轉可望增添電力調度,卻遇到系統設定自動停機問題,其能否在夏季前再運轉,沈榮津表示,外界關心停機問題目前由原廠設計的技師來台討論,在昨(1)日晚間10點進入核二廠,目前仍在與核能廠同仁以及其派駐的新加坡技師皆在討論中,希望報告能盡快出來,主要仍還要看原能會。

經濟部代理部長沈榮津將出任經濟部長。記者張為竣/攝影經濟部代理部長沈榮津將出任經濟部長。記者張為竣/攝影

至於外界擔憂電力調度問題,沈榮津指出,緊接著核三1號機要大修,其機組裝置容量約95萬瓩,但同時另外台中協和、興達電廠的三部機組將大修結束,其機組裝置容量計約140萬瓩,因此「大概還算可以補得上」,供電上雖然是緊澀,但仍會做好供電的穩定。

沈榮津進一步說,用電是否吃緊會牽涉到溫度,如果溫度高就會較多用電,所以預估未來供電會在5%~6%於黃燈、橘燈之間。此外,外界出現連署核四燃料棒暫緩移回美國,他也說,會依照立法院決議要求年底以前要按規定第一波燃料束要送到美國處理。

而外界擔憂4月電價調漲將影響物價,他也再次強調,此次民生約有85%沒影響、小商家有82%,主計總處估計對物價影響0.08%,例如小商家在2000度一個月影響113元、一天約4元電費,3000度的小商家一個月約影響340元,一天約增加11元,若商家利用該藉口影響物價希望大家能共體時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