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1

央行總裁:中美貿易戰 對台灣不會是利多

#政策 #央行 #楊金龍 #中美 #貿易戰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天表示,「中美貿易大戰還沒有正式開打」,但是如果中美貿易大戰開打,對台灣不會是利多,是危機、也是轉機,所以我們要好好思考如何因應。但央行不會採取「貶值救出口」的政策。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安排央行進行「20年來我國經濟成率、通貨膨脹率及人均GDP與新加坡、韓國及香港之比較」專題報告;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表示,面對中美貿易大戰,台灣要能藉此得到對台灣有利的事情;外界解讀,行政院認為中美貿易大戰對台灣是利多;立委賴士葆問楊金龍,賴清德的說法,等於是視中美貿易大戰對台灣是「大利多」。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上午在立法院財委會答詢。記者孫中英/攝影。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上午在立法院財委會答詢。記者孫中英/攝影。

楊金龍表示,中美貿易摩擦影響到各國貿易,貿易大戰對台灣應該是不會利多。

賴士葆說,楊金龍這樣講等於是打臉賴清德,「到底是哪個天才」告訴賴清德,中美貿易大戰對台灣是大利多?」楊金龍表示,但是危機也是轉機,所以我們要好好思考如何因應。

立委劉建國質詢,央行是否觀察到中美貿易大戰到底開打了沒有?楊金龍表示還沒有,現在還在觀察期,以目前情況來看還有緩和的餘地,但是我們必須密切注意中美貿易的後續。

劉建國進一步問,兩頭大象打架,央行是否會採取貶值救出口政策?楊金龍表示,不會降低匯率增加出口,央行堅持匯率由市場供需決定,但如果因為不規則性或季節性因素,導致市場失序時,央行一定會維持市場秩序。

針對外傳央行有意讓匯率、利率「雙率雙升」,以提振經濟;楊金龍表示,他必須藉此跟市場澄清,媒體報導說央行提出的報告好像是要升利息、升匯率,「是過度解讀,絕對沒有這個事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