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5

美4月匯率操縱觀察名單 台灣應該不會上榜

#理財 #新台幣 #央行 #楊金龍 #美國 #貿易戰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國財政部4月將發布半年一次的匯率報告,中央銀行對於匯率政策依然會回歸市場「供需決定」。因為央行經過一年半的努力,去年10月終於從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中剔除,觀察近2年來央行做法並無改變,預料如果沒有意外,這次也應該不會上榜。

匯銀主管表示,台灣是在2016年4月被美國財政部列入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接下來的10月及2017年4月,連3次都是榜上有名。去年10月中旬的最近一次發布,台灣終於除名,也被外界解讀為前總裁彭淮南的退休大禮,其他大陸、德國、日本、韓國和瑞士仍保留在觀察名單上。

今年2月央行總裁楊金龍上任前,有熱錢想在新舊任總裁交接期間測試新總裁底線。(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央行總裁楊金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央行曾多次表示,與美國財政部之間,就匯率問題有長期良好的溝通管道。匯銀主管指出,「溝通是一回事,其實老大(央行)的老大(美國財政部)還是有在看」,主要是央行自2016年4月回歸「市場供需」決定後,至今已2年從未在尾盤干預,因此,預料這次台灣仍可望不上榜。

但今年2月央行總裁楊金龍上任前,有熱錢擬想在新舊任總裁交接期間,趁機進來炒匯,測試新總裁的底線,央行立即出手反擊提出警告。匯銀主管強調,楊金龍在上任交接典禮上,重申會緊盯熱錢動向,落實穩定國內金融市場之責,也就是說,如果這次中美貿易大戰後續擴大,造成匯市過度震盪,央行一樣進場,盡全力維護金融市場的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