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0

陸外交部表態不願打貿易戰 籲美衡量得失

#大陸 #陸慷 #貿易戰 #美國 #中美 #寰宇

聯合報 記者汪莉絹╱即時報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再度表態,指中國大陸不想打貿易戰, 希望美方決策者認真聆聽美國消費者和有關產業界的呼聲,仔細權衡利害得失,「沒必要非撞上南牆再回頭」。

中美貿易戰開打,雙方各提報復性措施。美國駐北京大使布蘭斯塔德日前受訪表示,中國大陸不應當把限制從美國進口大豆作為報復措施。陸慷今天在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就此回應稱,「我知道布蘭斯塔德大使來自美國重要的農業州。他關心美國農業產業者利益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事實上,最近我們也看到,美國國內因擔心美國政府單邊主義措施導致中美貿易關係惡化的還不僅僅是農產品行業。 」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 取自中國大陸外交部網站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 取自中國大陸外交部網站

至於中方是否應該拿大豆作為反制領域,陸慷表示,「進行貿易和貿易戰的區別在於,貿易是大家商量著來,而貿易戰一旦開打,應戰的一方只會根據自身利益和需要來決定反制的時間、方式和領域。 」

陸慷重申,中方多次說過,不想打貿易戰。同時,也多次表明過,如果被迫捲入貿易戰,中方有底氣、有信心維護好自身利益。「我們希望美方決策者也認真聆聽美國消費者和有關產業界的廣泛呼聲,仔細權衡單邊主義舉措對美方的利害得失,沒必要非撞上南牆再回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