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

4千億美元股利 大摩分析4月行情活水

#多空 #大摩 #股市 #活水 #行情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全球股、債市剛結束躁鬱的第一季,投資機構看好四月行情。摩根士丹利(大摩)指出,第二季全球上市公司估計共將發放四千億美元的股利,三到五月是主要發放期,將為股市帶來一股新活水,債市跌勢也可望舒緩。

大摩表示,今年元月分股市大漲,但二月卻大幅回檔,陷入區間波動,三月下旬又出現科技股重挫。

全球股、債市剛結束躁鬱的第一季,投資機構看好4月行情。 路透全球股、債市剛結束躁鬱的第一季,投資機構看好4月行情。 路透

圖表/經濟日報提供

圖表/經濟日報提供

標普500指數第一季下跌百分之一點二,道瓊指數下跌百分之二點五,都寫下兩年多來最大單季跌幅,而且也是標普指數二○一五年以來首次單季收跌。那斯達克指數第一季仍上漲百分之二點三。

大摩指出,隨著第一季結束,及股利發放旺季來臨,投資人的緊張情緒將能得到暫時的紓解;「四月通常是全球股市的強勢月分」,香港及新興股市四月的表現尤其偏強。

分析師指出,歷史資料顯示四月是股市的「大月」,道瓊指數平均漲幅為百分之一點九,是一年中表現最強的一個月;標普500指數及羅素2000指數平均上漲百分之一點五,是表現第三佳的月分;那斯達克指數平均上漲百分之一點四,在一年中排名第四。

日本股市已出現四月季節性資金回流信號。據EPFR機構的數據顯示,上周日股基金淨流入額達五十八億美元,創五年來單周新高,主因日本投資人在三月底年度結束前,將海外部位獲利了結,並將資金轉回日股;另外最近日圓走強,也使日股更具吸引力。

EPFR並指出,上周全球股市基金淨流出一百卅億美元,但過去兩周科技類基金仍淨流入五億美元。

債市方面,大摩表示高殖利率及新興債市也會展現「春季行情」,只是不如股市明顯。美國長期公債通常春季表現最差,四、五月的投資報酬率普遍低於平均水準,到第三季才會好轉。

全球債市資金上周淨流出十九億美元,但美國短期公債基金卻淨流入十二億美元,是二○一六年以來單周最高水準。分析師指出,由於最近金融市場動盪,投資人因而轉進短期美債避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