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8

11月行庫峰會 聚焦APG評鑑

#理財 #蘇建榮 #美中貿易 #經濟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財長蘇建榮已預定將在下月13日召開九大公股行庫董總業務會報,由於美中貿易大戰影響已持續數月,相關人士指出,本次會報中財政部已確定安排兆豐金以「美中貿易政策對全球經濟的影響」為題專案報告,這也是財政部首度召九大公股行庫開會討論、分析美中貿易大戰對經貿的影響與衝擊。

公股金融圈人士認為,此外因APG(亞太洗錢防制組織)11月來台評鑑,以及美中貿易大戰發展可能更趨白熱化,因此下月13日登場的九大公股行庫董總業務會報,應會高度聚焦在這兩大重點。

11月行庫峰會聚焦APG評鑑。(示意圖非本新聞相關/好房網資料中心)股 股票 股市 趨勢

針對APG來台,目前各大行庫不但緊鑼密鼓赴金管會進行模擬考,且大動作的對旗下客戶進行KYC、CDD(盡職調查),以及EDD(加強盡職調查)的重新檢視,預料在該場會報上,財長也會有相關的重點提示。

至於美中貿易戰,由於兆豐金海外獲利比重高達56%,尤以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承作的中港地區台商放款案貢獻最大,因此美中貿易大戰對台商營運面的衝擊,兆豐銀內部也密切關注,特別是客戶的金流受到影響的程度,這也關乎銀行營運的風險,因此財部對此議題,也選定由兆豐金進行報告。

除了兆豐金已被財政部指示進行上述的專案報告,財政部也同時指示第一金控,以「高齡化與少子化對台灣壽險市場發展趨勢影響」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目前財政部轄下的公股金控包括第一金、合庫金,以及台灣金等三家金控都有壽險公司,由於高齡化與少子化的影響,不僅醫療、殘扶等傳統型保障型保險對於民眾生活保障更加重要,也使得長照險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視,因此財政部此次特別安排第一金進行該議題的專案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