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0

潮州鐵皮廠房雨天偷排強鹼廢液 民眾檢舉才就逮

#地方 #屏東 #潮州 #鐵皮廠 #偷排

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 ╱綜合報導

屏東潮州一間位於省道台一線隱密的鐵皮廠房,利用近日豪大雨晚上偷排不明強鹼廢液,遭到鎮民檢舉味道難聞,屏縣環保局前往稽查找到一部載運大貨車及貯存桶,調查後先將廠房承租人依違反廢清法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屏東縣環保局上月30日深夜11點接獲潮州鎮民通報民治溪流域傳出不明異味,味道十分難聞,稽查人員最後找到位於省道台一線附近一處鐵皮廠房前排水溝有排放不明廢液情況,採樣檢測為強鹼液體,現場也查獲一輛大貨車。

屏東潮州一間位於省道台一線隱密的鐵皮廠房,成為貨車載運不明廢液的一座貯放場地,再利用豪大雨晚上偷排不明強鹼廢液,經民眾檢舉臭味後終於被查獲。記者蔣繼平/翻攝屏東潮州一間位於省道台一線隱密的鐵皮廠房,成為貨車載運不明廢液的一座貯放場地,再利用豪大雨晚上偷排不明強鹼廢液,經民眾檢舉臭味後終於被查獲。記者蔣繼平/翻攝

省道台一線附近一處鐵皮廠房前排水溝有排放不明廢液情況,經採樣檢測屬於強鹼液體,超出有害事業廢棄物認定標準規範值,確認有害事業廢棄物。記者蔣繼平/翻攝省道台一線附近一處鐵皮廠房前排水溝有排放不明廢液情況,經採樣檢測屬於強鹼液體,超出有害事業廢棄物認定標準規範值,確認有害事業廢棄物。記者蔣繼平/翻攝

環保局指出,該廠房雖然已經暫停作業沒有運作,卻成為貨車載運不明廢液過來貯放場地,再利用雨天進行偷排,雖然無法確認到底是哪一種廢液,但pH值經檢測超出有害事業廢棄物認定標準規範值,確認有害事業廢棄物。

本案經過屏東縣環保局、屏東縣警察局刑警大隊、潮州分局偵查隊及光華派出所等單位聯合查處後,將涉有重嫌的廠房承租人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刑責規定送辦,其餘涉案人員仍在調查中。

環保局表示,不肖業者利用雨天偷排廢水或廢棄物情形,依法可處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500萬以下罰金,未來將加強雨天稽查作業,依求業者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