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

南鐵地下化本周強拆最後5戶 拆遷戶:誓死反對

#交通 #政策 #南鐵地下化 #鐵路地下化 #強拆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鐵路地下化拆遷戶終於要拆了!繼上個月拆除新樓醫院前方的張宅與古井後,鐵道局將在21與23日兩天,拆除剩下的5戶,之後就完全取得地下化工程所需土地,但其中包括反地下化自救會會長陳致曉的老家,預料將有激烈抗爭。
 
陳致曉對於鐵道局的拆除行動,之前記者會表示,剩下未拆的拆遷戶,裡面住的不是老人就是身心障礙者,政府要這些人搬走,就是要毀滅他們的家庭,包括自己在內絕對不會屈服,21日凌晨6點要拆黃家,黃家三代包括100歲的阿嬤都不會撤離,阿嬤說「 這是我家、我們的生命。如果政府要硬幹,那就玉石俱焚!」
 
台南市新樓醫院前方的張家在上個月被鐵道局拆除。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南市新樓醫院前方的張家在上個月被鐵道局拆除。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南市交通局表示,21日將拆除開元路的兩戶,23日將拆青年路225巷內的3戶,之後鐵道局將全數取得工程所需土地,後續工程將加速進行,有助於加速帶動市區縫合與發展,交通局也將配合鐵道局的工程嚴審規劃交維計畫,讓施工期間帶來的交通衝擊降到最低。
 
市長黃偉哲表示,為照顧鐵路地下化工程沿線拆遷戶的權益,台南市政府全國首創興建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土地徵收也比其他城市相同案件做的更好;同時,也讓拆遷戶完成搬遷後,才開始進行工程,今年的民調結果也顯示有86%贊成工程繼續進行;南鐵案涉及的土地徵收案也在法院、監察院的調查下,也證明台南市政府的做法並無缺失,希望在台南市民的共同努力下讓工程順利進行。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台南市是六都當中唯一沒有捷運、沒有鐵路立體化的城市,台鐵將市區一分為二,沿線有9處平交道、4處地下道、3處高架橋,嚴重阻隔市區交通,台南市政府於1991年起開始著手辦理台南鐵路立體化可行性研究,2009年行政院核定通過,於2017年動工,期間長達25年,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是市民期盼已久的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