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4

又傳樹倒!桃園公所旁榕樹枝幹斷 險壓毀轎車

#地方 #路樹 #停車 #無障礙階梯 #公園 #交通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台南市昨晚發生一起菩提樹倒塌壓死女騎士悲劇,未料今天下午2點多,桃園市桃園區公所停車場內一棵大榕樹,樹幹竟突然應聲折斷倒下,壓在2輛轎車車頂上,還好一旁有無障礙階梯緩衝,2輛車驚險無傷,但已讓公所人員嚇出一身冷汗,下午緊急雇工移除倒塌的榕樹枝幹,區長陳玉明也指示將全面體檢並修剪公園路樹,確保人車安全。
 
桃園區公所旁停車場旁種有多棵大榕樹,主任秘書邱創正說,這些大榕樹歷史悠久,早年因永安路拓寬緣故,才移植至區公所停車場迄今,榕樹生命力旺盛,氣根繁多、枝葉茂密,外觀看不出已有枝幹腐朽,沒想到今天突然倒塌,好在轎車並未受損。
 
桃園市桃園區公所停車場內一棵大榕樹,樹幹竟突然應聲折斷倒下,壓在2輛轎車車頂上,還好一旁有無障礙階梯緩衝,2輛車驚險無傷,公所派員清理。記者張裕珍/攝影
 
據悉,2輛轎車車主都是桃園區公所的調解委員,獲悉轎車疑似遭倒塌樹幹壓到,趕緊到場查看,還好樹幹朝停車場倒下時,有無障礙坡道的欄杆緩衝,只有欄杆被樹幹打凹,蓋在車頂上的只是繁茂的樹葉枝條,實際檢視2輛車都沒損傷,車主鬆了一口氣。
 
桃園區長陳玉明獲悉到場關心,下午3點多立刻調派機具車輛將斷枝移除,並將殘枝落葉吹掃乾淨;他也強調,梅雨季和颱風季即將來臨,已指示公園路燈管理課全面體檢轄內120座公園,並修剪過多的枝葉,避免再度發生類似意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