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

台股四大買盤 護持520行情

#理財 #台股 #520 #護盤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盧宏奇/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昨(20)日展開第二任任期,台股在三大法人同買、四大基金護持及台指期拉高結算下,走勢震盪盤堅,終場中紅收市。市場專家預期,台股短線行情有蓄勢挑戰「萬一(11,000點)」大關的契機。
 
美股前日下殺近400點,衝擊台指期夜盤走弱,市場預期恐影響520行情。不過昨日台股早盤跳空開高,一掃市場疑慮,在10時蔡總統就職演說前,行情始終維持高檔盤堅姿態。
 
台股520終場收紅。(資料照/聯合新聞網)
台股融資餘額創下廿四年新低,不少散戶遭斷頭出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過隨就職演說開始,市場賣壓出籠,指數緩步下跌,11點6分時指數一度翻黑,幸賴四大基金進場拉抬大型半導體權值股,指數逐步回升,終場漲47點,收10,907點,上市櫃成交量2,215億元,其中上市為1,725億元。
 
除四大基金進場護持520行情不墜,三大法人也同步站在買方,共買超台股64.34億元。其中外資買超43.89億、投信買超10.61億、自營商買超9.84億;八大公股行庫持續逢高調節,昨日小賣超10億元。
 
至於台指期的變化,昨日早盤為維持現貨走強,台指期表現強勢,使期現貨間維持逾20點正價差,不過就職演說結束後,正價差快速收斂,尾盤轉為逆價差,拉高結算護持指數跡象相當明顯。
 
市場專家解析,台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美中貿易衝突升溫等干擾,今年520行情走勢並「不漂亮」,預期在權王台積電、股王大立光兩大指標股突破「心理關卡」重新帶盤前,以盤代跌是最好走法。
 
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表示,就520後行情來看,雖然美國聯準會祭出無限QE,資金面寬鬆讓美股撐在高點,不過美中貿易紛爭再起、解封後經濟恢復力道較緩慢等不確定因素,機構法人目前對台股態度較謹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