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7

不要期待失智老人家恢復 喝點咖啡安定大腦

#地方 #咖啡 #失智

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綜合報導

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失智症中心今天舉辦失智症病友會暨家屬支持團體活動,失智症中心主任曹汶龍醫師與家屬座談,家屬邱小姐分享媽媽有輕微退化,但還可走動,媽媽對她做的事不滿時,會一直碎碎念,但自己改變做法,不再回嘴,對媽媽的碎碎念當做沒聽見,感覺媽媽的脾氣似乎變好了。曹汶龍肯定家屬能自我調適,就不會覺得媽媽的碎碎念困擾。

家屬何女士分享80歲的先生記憶力很差,每天問她今天幾月幾日,問完又馬上忘記,曹汶龍說,建議不要再考他今天是幾號等問題,即使他說錯也不要反駁,因為這是他的弱點,可以去找出他還保持良好的功能,加以強化,例如老人家如果愛唱歌,家人可以打開手機,找出他熟悉的歌曲,陪他一起唱,和他互動,刺激腦部。曹汶龍指出,不要期待失智老人家已退化的弱點恢復,以免增加照顧者負面情緒及焦慮。

園藝治療師指導大家做「日日春花園」組合盆栽。 (圖/ 大林慈濟醫院提供)園藝治療師指導大家做「日日春花園」組合盆栽。 圖/ 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曹汶龍建議,有時老人家情緒不穩定,可以給他1顆糖,轉移注意力,不要跟他講道理。若是晚上睡不著起來「亂」,可以給他喝一點熱牛奶或豆漿,應該會有幫助。若是不好入睡,只要老人家沒有糖尿病,也可以嘗試給他吃1點糖,或是喝咖啡。一般人喝咖啡怕會睡不著,但咖啡因有助於刺激老人家衰弱的大腦,反而可以讓他的大腦安定下來,有助入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