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護3萬失智者 台中愛憶軍團成軍

#失智 #愛鄰守護隊 #民政局 #地方 #居家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公部門人力有限,台中市繼創設每里一個愛鄰守護隊,由里長帶隊發掘弱勢、家暴;昨再度成立「愛憶軍團」,結合診所、社區失智照護據點等組織、志工,同樣善用社區力量彌補政府人力不足,協助失智者走入社區接受醫療。
 
台中市在2015年首創「愛鄰守護隊」,主要是社區裡藏著不少弱勢家庭,因一時困頓自殺,或有些家暴案件未列管,這些只有住附近的鄰居或里長知道,由里長帶領社區熱心人士成為政府「眼線」,幫忙發掘弱勢、長者及家暴案件。
 
台中市府結合失智友善組織、友善天使義工,昨宣誓成立「愛憶軍團」。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府結合失智友善組織、友善天使義工,昨宣誓成立「愛憶軍團」。記者趙容萱/攝影
 
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說,2015年有22里加入,目前全市625里已達到「一里一守護」目標,共625里隊、志工達8071人。
 
台中市府昨再整合志工團體、大專院校、醫療院所、婦女防火宣導隊,及全聯福利中心、統一超商等企業共470個失智友善組織、1萬4124名友善天使(志工),成立「愛憶軍團」;副市長陳子敬說,中市失智症人口逾2.9萬人,「愛憶軍團」要發揮失智友善雷達功能,守護失智者。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愛憶軍團」要讓失智者走入社區接受醫療、照護,走失者可透過「看問留撥」找到回家的路。
 
但社區資源整合也要費一番功夫,否則志工易流失,台中市府表示,每年舉辦講習,還有頒獎表揚活動,吸引熱心市民投入;也有很多團體有心協助失智者,但不懂方法,市府透過相關活動與課程鼓勵民眾、團體加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